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李学娇 正文

破解城市管理难题 义乌执法人将占道游商“请”进工地

发布时间: 2019-05-21 17:35: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李学娇 通讯员 胡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1日讯(记者 李学娇 通讯员 胡迪)周边工人吃饭方便了,环境卫生提高了,交通秩序井然了,社会治安变好了……连日来,义乌城西街道义乌公学附近因地制宜、对症下药,进行“引摊入工地”试点探索,实现了群众增收和营造文明环境的和谐共存,破解了城市管理的难题。

  “商贩侵路占道经营,经常妨碍交通。”说起紧邻雪峰西路的义乌公学地段,义乌市执法局城西大队二中队中队长李时海语气无奈,“我们前脚刚整治完,后脚小贩转个圈儿就又回来了。”

  ‘引摊入工地’前摊点乱设

  原来,义乌公学附近区域全是在建的工地,由于在建工地的食堂大多不供应除项目管理人员以外的工人用餐,工人们吃饭的需求得不到有效满足,小摊贩们就“有了市场”。每到午饭时间段,就会有摊点摆放在雪峰西路辅道上,有些甚至直接设置在绿化带上,不仅影响市容环境,还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和食品安全隐患。

  “引摊入工地”后集中管理

  为此,执法队员直面群众呼声,在义乌公学工地内划分一个便民区域,把占道游商“请”进工地。“前期与公学负责人沟通后,义乌公学在工期正式结束前为摊点提供集中经营的区块,不收场地费,经营时间为10:30-13:30,摊主们进行身份登记,办理健康证,并自行负责食品安全及场地卫生保洁工作。”李时海说,“引摊入工地”就是为流动摊贩规划一块区域,让他们进入规范的区域中经营,固定摊位、固定时间摆摊,固定人员清扫垃圾,城市管理也更高效。

  “现在终于有安心坐着吃饭的地方了,再也不用担心吃到一半凳子被收走。”正在一旁买饭的河南工友笑呵呵地说。经过调解及一段时间的试运行,工地工人及摊主都对这一措施表示赞同与感谢。“再也不用东躲西藏了,可以安心的做生意,我们一定会注意食品安全,也会及时清扫垃圾,保证场地整洁。”忙着售卖快餐的摊主王老板不忘保证道。

  “管理得当的‘引摊入工地’是一个双赢的城市管理模式,必将成为城市管理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李时海介绍,下一步,大队将以此为试点,进一步推广“引摊入工地”、“引摊如企”等做法,为广大流动摊贩“筑巢安家”,实现了流动摊贩市场化运作的管理模式,进一步改善和提升了市容环境和人居环境。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