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三服务”政策解读|引导物流运输车辆专业化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8-22 08:50: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王婷 整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一、政策依据

  《义乌市物流业财政扶持办法》(义政办发〔2018〕161号)。

  二、适用对象

  工商登记地、税务征管关系在义乌实际行政管辖范围内的物流企业。

  三、补助内容及标准

  自有货运车辆总吨位在200吨(含)以上(其中重型运输车辆吨位数占比在75%(含)以上)的物流企业,当年度新购置重型运输车辆,牵引车与挂车配套申请(配套比例在1:1至1:2之间),按车辆购置价款的4%予以一次性财政贴息。享受贴息的车辆,三年内不得转让或过户,否则追回贴息资金且该企业三年内不得享受同类财政扶持资金。

  对自有货运车辆总吨位达到2000吨(含)以上、3000吨(含)以上、5000吨(含)以上的物流企业,分别给予20万元、30万元、5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同一主体达到更高一档标准时,给予差额部分奖励。

  四、申报流程

  (一)市场发展委向社会发布公告。

  (二)市场发展委受理申请并审核。

  (三)相关部门联审。

  (四)审核结果向社会公示。

  (五)市场发展委会同财政局办理拨付手续。

  五、申报材料

  (一)共性材料:扶持资金申请表、营业执照、法定代表人有效身份材料、开户许可证。

  (二)个性材料:自有货运车辆明细表、购车合同和发票、车辆行驶证、车辆资金补助承诺书、车管部门提供的车辆经营使用运行情况。

  

【专题】深化大调研 推进“三服务”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