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锻造新时代红色“义乌兵” 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9-09-02 07:59: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评论员

  回顾刚刚结束的义乌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其核心要义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落实发展义乌经验,正视差距、革新思想、实干干实,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治理方式,奋力推动高质量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

  宏伟的发展目标异常清晰,新时代新长征号角特别嘹亮。而要实现宏图伟业、再创新的辉煌,关键靠人,关键在义乌全体党员干部。

  成绩不说跑不掉,问题不说不会少。回首过去几年,义乌经济和城市转型初见成效,主要经济指标在2017年迎来拐点的基础上持续向好,说到底是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不断解放思想接好“接力棒”、不断实干干实打好“接力赛”的结果。但,纵观当下,我们更要看到,对标晋江等先发地区,很多党员干部的思想革新还不彻底,敢闯敢干的劲头还不强,加快市场创新发展的意识还不强,奔跑招商的韧劲还不强,持之以恒抓工业的意识还不强,与先发地区对标对表的意识还不强,城市系统治理的理念还不强,工作质量、精品意识还不强,为群众提供高质量民生服务的意识还不强,担当精神还不强,工作主动性还不强。

  孟子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当前的义乌正处于各种机遇挑战、矛盾问题的交织交汇期,面临着自身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内在压力和中美经贸摩擦的外部冲击,面临着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机遇和内部结构性改革、政策调整的新要求,面临着新旧动能转换和投资信心不足、企业困难增多的客观现实,面临着世界“小商品之都”建设大投入的需求和政策性减税降费的影响,面临着破解融资难融资贵的迫切需要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非常规关口……留给义乌破解问题的机会和时间不多了!

  时间就像一颗药,掌握好它便是一颗解药,如果肆意挥霍它就是毒药。全市上下特别是党员干部要警醒起来,紧张起来,奔跑起来。改革开放40年的实践证明,义乌人尤其是党员干部刚正勇为、革故鼎新,字典里从来没有自满,从来没有安逸!如何去化解当前面临的诸多风险?如何去创造义乌发展新的辉煌?如何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期待?归根结底还是人的问题,归根结底还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归根结底还是要真正做到忠诚于党我带头、服务人民我带头、转型发展我带头、优良作风我带头、廉洁自律我带头,锻造响当当的“义乌干部”品牌。

  顾往矣,“义乌兵”刚正勇为、保家卫国、彪炳史册。看今朝,义乌转型硬仗才刚刚开始,过去的工作只是序曲,更艰难的战役还在前方。在新时代的新长征路上,胜利不会自动降临义乌,我们必须自己走向胜利。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深入践行“五(吾)带头”,积极参与锻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新时代红色“义乌兵”,时刻警醒、枕戈待旦、夙兴夜寐、永不自满,进一步认清差距、革新思想、勇争第一,开辟义乌发展新天地,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