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今日话题 正文

致敬英雄,走向未来!

发布时间: 2019-10-03 16:17:3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郑亚丽

  “阅兵再刷一百遍,我真的可以”。在举国沸腾、万民瞩目中,新中国度过了她的70岁生日,不少网友高呼没看够,要再刷一百遍。

  生逢盛世,能为祖国庆生,何其荣幸。自豪于今天的中国已不可同日而语,震撼于举国上下前所未有地团结振奋。庆典固然激动人心,但更让人点赞的是,今天的我们,没有忘记过去的英雄!今天的盛世,不能只让我们独享独看!

  印象深刻的是,阅兵时,主席后面还有一辆车牌号为1949的空车。为什么会有一辆空车?有人给出了答案:车上一定载着英雄!70年峥嵘岁月,70年砥砺奋进,今天的中国已经从当时的一穷二白步入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翻天巨变,离不开功勋们的卓越贡献。不管走的再远,都不能忘了初心,不能忘记是先辈们浴血奋战换来的明媚今天。所以,这盛世美景,又怎能让他们缺席!

  当“致敬”方阵经过时,不少观礼群众泪目了。这车上都是怎样的人物啊,程开甲、于敏……这些为国家奋斗终生的科学家们已经不在,他们的亲属手举照片荣誉牌带他们缓缓驶过天安门广场;车上的9位老红军、老八路军、老解放军已是耄耋之年,手指也不那么灵活,可敬礼的姿态依然庄严。当镜头扫到周恩来总理的照片上而座位却是空的时候,莫名有种心酸。他们是国家的英雄,理应受到国家和人民的礼赞。

  “为什么国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翻开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时代画卷,上面印刻着一个个熠熠生辉的名字,娓娓道来着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这张画卷上有隐姓埋名专注科学的“两弹元勋”邓稼先的名字,有战斗英雄张富清的九死一生,还有“始终把国家需要作为一生追求”的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他们超脱出个人生命,把爱国志与强国行融为一体,把个人理想和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为了国家,他们毫不吝啬地燃烧了自己的一生。

  很庆幸,我们的国家有他们;很自豪,我们的国家没有忘记他们。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这些年,特别能感受到党和国家对英雄模范的表彰: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向为国家建设和发展建立了卓越功勋的杰出人士授予国家最高荣誉,肯定他们的贡献。一个国家是需要模范的,一个民族是需要英雄的,他们波澜壮阔的一生与国家自强不息的发展互为映衬。

  也正是在一代代英雄模范的带领下激励下,我们完成一个个看似不能完成的目标,推动社会一点又一点的进步。没有计算机,用算盘打数据,我们逼出了“两弹一星”;国外漫天要价,封锁专利,我们自己造出了港珠澳大桥;5G技术,遥遥领先,中国全球通讯设备市场份额,华为已经占据榜首。中国不是最厉害的国家,但一定是最能奋斗的国家。而奋斗的背后,是一个个英雄的名字,是他们,撑起了时代向前的车轮。

  在今天飞速发展的日子里,中国还隐藏着多少无名英雄?从过去到现在,英雄一直都在,我们需要缅怀,需要纪念,也需要向前看,带着英雄们的力量和嘱托,走向未来,奋进新时代!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