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义乌“水管家”服务“三前移” 助力市民管好“三本账”

发布时间: 2019-10-17 14:40: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通讯员 王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7日讯(记者 龚成浩 通讯员 王磊 编辑 楼菲莉)“师傅您好!我想咨询一下,这个水表安装要去哪里办理?”日前,市民李先生准备通过电话了解新水管与水表的安装流程,但令他没想到的是,从申请到安装,全程有工作人员上门服务。

  据了解,这是义乌市自来水公司推出的新举措——“水管家”供水服务。自今年4月成立以来,“水管家”服务队零距离贴近老百姓,跑零次代办服务。79位“水管家”,不断在各村(社区)开展用水咨询、业务办理、异常水量检查分析、特殊人群业务代办、户内用水设施简易维修、设施安装技术指导、营商环境一对一服务等七类服务活动,切实成为了老百姓贴心的“水管家”。

  阵地前移

  帮市民管好时间账

  今年56岁的张新吐就是79位“水管家”中的一员,主要负责义乌后宅街道、北苑街道30多个片点、涵盖40多个村。

  为更好的发现辖区内存在的供水问题,张新吐不仅在辖区各小区、村庄内张贴自己的“水管家”公示牌,还想办法加入自己负责的9个高层小区业主微信群,以及30多个村两委微信,以保障遇到用水问题时能第一时间解答。

  “贴公示牌就是为了告诉大家,谁是这里的‘水管家’,碰到用水问题打他电话,就会第一时间赶到。”义乌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只要有用水服务反映,“水管家”会第一时间上门查看,答疑解惑,帮市民省去办理用水业务的时间,真正实现了从“用户来回跑”到“服务送上门”的转变。

  重点前移

  帮市民管好经济账

  今年49岁的陶敦兴虽然做抄表员才2年,但成为“水管家”的一员后,帮老年用户在手机上办业务、交水费、发现水表接头处漏水用扳手修复、帮助用户排查漏水点、解答用户咨询等都成了工作日常。

  陶敦兴在洪深路抄表时曾发现一用户家中用水量异常,怀疑存在漏水情况。刚开始,该用户不承认家中漏水。陶敦兴检查完整栋房子后,也确实没有漏水情况。后来该用户告诉他,此前家中确实有漏水,但已修好,此次检查只是为了确认漏水维修有没有到位。“起初我感觉被用户愚弄了,有点生气。但后来转念一想,这也是用户信任我。”陶敦兴说。

  “公司通过多期培训,进一步让实践经验丰富的‘水管家’们掌握水表、水管维护、企业内部管线测漏等难度系数大的服务项目。服务重点从易向难前移,服务人群从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企业向普通市民转变,在服务中做到免收费、少收费,切实为用户节省维护成本。”义乌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目标前移

  帮市民管好长远账

  今年5月,义乌市气象局工作人员电话联系陶敦兴,反映近段时间该局自来水比较浑浊,还有气味。他马上反馈给公司部门经理及相关人员,分析该用户用水可能导致的原因。经查,引起原因是由于水量减少且处于供水管网末端。了解这一情况后,陶敦兴和部门领导马上会同110抢修、水质化验员等赶赴义乌市气象局,现场实施管网冲洗、水表滤网拆洗及表后水质化验等工作,同时约定将继续关注该问题,开展不定期的管网冲洗服务。

  “公司一直在优化供水服务的路上‘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水管家’以‘出勤赶得更快、问题找得更准、处置做得更实、纪律守得更严’为工作目标,自我加压,为用户长远计,力争在一次服务过程中解决好用水问题,确保一次性到位。”义乌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尤其是涉及水管铺设、水表安装时,做好长远规划,避免用户重复开挖。

  据统计,半年来,“水管家”服务队到农村、社区、小区等居民家中,开展各类服务1500余次,许多问题直接由“水管家”在一线解决,大幅提高了客户满意度。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