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评论|最美的“变脸”

发布时间: 2020-01-06 08:01: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曹晓蓉

  前一分钟还在委屈抽泣,后一分钟就已微笑相迎。短短时间内,这位S45义东高速福田收费所的女收费员,因为一次“变脸”而受到众多网友的纷纷点赞。看到视频的那一刻,相信每一个人都会和笔者一样为之动容,并情不自禁地伸出大拇指——这样的“变脸”才最美!

  最美“变脸”是个人职业开端的一次最美历练。从短短几十秒的视频来看,年轻的女收费员刚刚还在和组长哭诉自己的委屈,没一会就能微笑迎接下一位司乘人员,动作规范熟练,正是这个瞬间让人心疼,更让人有所共鸣。而正是这一秒“变脸”,才让人看到20岁女孩可爱的一面,更让人看到她敬业的一面。

  最美“变脸”也是高职业素养的一种最好体现。把委屈留给自己,用微笑面对他人。这是一名合格基层服务人员的应有素养。然而,真正做到并能一以贯之的人少之又少。这名女收费员尽管才入职两个月,但她对自己职业的要求一点都不比别人低。

  最美“变脸”更是义乌营商环境提升的一个最佳写照。近年来,义乌以试验区改革为契机,大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和营商环境提档提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改革的成果、营商环境的提升,最直观的体现就是在一线在基层。高速收费窗口的最美“变脸”,正是义乌改革成果、营商环境提升的最好注解。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