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义乌消防在线>消防要闻 正文

义乌开展消防车通道集中治理 占用消防通道实行罚款或扣分

发布时间: 2020-01-07 09:45: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骆红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骆红婷)近日,浙江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印发关于《开展消防车通道集中治理行动的通告》(以下简称《通知》),根据通知要求,我市自本月起开展消防车通道集中治理行动。

  《通知》要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国家标准《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GB 5768)的有关规定,产权单位或者管理使用单位在消防车通道出入路口和路面及两侧划设醒目标志标线,设置警示标识标牌,引导车辆规范停放。大型商业综合体,宾馆、医院等高层公共建筑、文博单位、学校、养老机构、公共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居民住宅区内的消防车道均应划设标志标线。社会单位结合“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加强巡查检查,及时消除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等隐患问题;有物业服务企业的住宅区,加强消防车通道巡查检查,及时发现并制止乱停乱放行为;无物业服务企业的住宅区,由乡镇、街道、社区居委会组织成立管理机构或者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落实专门人员,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防止被占用、堵塞。

  义乌消防救援支队将对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的行为,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条第一款、第二款的规定,对单位责令改正,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处罚;拒不改正的采取强制拆除、清除、拖离等代履行措施强制执行,所需费用由违法行为人承担;多次违法停车造成严重影响的单位和个人,记入企业信用档案和个人诚信记录。涉及违反其他法律法规的,有关部门依法严肃处理。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