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动面子换里子 义乌城西街道于宅村启动集聚拆迁

发布时间: 2020-01-11 13:30: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通讯员 韦悦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1日讯(记者 龚成浩 通讯员 韦悦 编辑 何冬圆)1月11日早上,伴随着数辆挖掘机的轰鸣声,于宅村房屋拆迁迈入新的阶段。“太不容易了,但值得!今年村民能过个有盼头的新年!”于宅村党支部书记于关龙感慨地说道。

  于宅村的拆迁改造,是城西街道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全力改善村民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也为下一步谋划03省道改建,推进义乌“西大门”开发、城市能级提升、转型升级换档积蓄新动能、提供新动力。

 

拆迁前航拍图

  一村上演“双城记”

  于宅村地理位置尚佳,处于义乌城郊结合处。村里有个奇怪的现象:毗邻西城路一侧的房屋新且租金高,部分村民习惯了当房东,每年的房租收入也成为家庭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但作为拥有近1600人的大村,于宅除了靠近西城路一侧的房屋较新外,村内60%以上是破旧房,还有不少CD级危房。今年“利奇马”台风期间,街道干部和村“两委”想尽办法动员安置危旧房村民,才算平稳“渡劫”。

  “列入旧改的于宅村已经多年没有批过宅基地、造过新房了,村里有小伙子外出相亲,姑娘家一上门,看见破房子,婚事就黄了。”于关龙说。

  面对于宅村复杂的村情,城西街道班子成员多次现场办公,“经多次商讨,在主要领导班子的支持下,我们确定了一条符合村情的工作方法。”于关龙介绍道,符合村情的工作方法就是让村民自己明白集聚区政策的好处,工作组理性帮村民算账,让村民自由选择签或不签。据悉,自从2019年11月下旬开展签约工作以来,8天时间签约率达92%以上。

  党员干部带头干

  为了让绝大多数村民住上新房的梦想照进现实,城西街道创新签约工作举措,改进工作思路,以主题教育为引领,发挥不同群体“1+1+1>3”的效能,大刀阔斧推进签约进度。

  首先,街道机关办、工作片全员协同作战,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实现科室、片区、村居的总动员。其次,让一批“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的年轻干部上阵,用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大力宣传政策。再次,于宅村拆迁工作组从政策宣传、带头执行等方面对村级组织建设、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量化考评,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

  今年76岁的党员于关清,是一名有着52年党龄的老党员。动迁大会开后第一天,他率先完成了协议签订。“以前村里环境脏乱差,完全看不到发展前景,这次有好的政策,我觉得真是好事情,所以第一个支持。”

  新房梦想来招手

  这户人家有什么顾虑、那户人家遇到什么阻碍,于宅村每一户村民的情况,于关龙都了如指掌。

  为了早日完成村内拆迁工作,他很少住市区商品房,而是住回村里的老屋,只为离村民更近一点。真心实意为拆迁户提供帮助,拆迁收益怎么算,房子拆了村民暂住哪儿,腿脚不便的老人、患重大疾病的村民如何落实安置?这些问题工作组人员时刻放在心上。面对面算清拆迁收益;主动帮村民找房源;对村里十几位老人逐一走访建档,协调安排临时过渡用房……如此设身处地思考满足拆迁户的诉求,于关龙心里有自己的一本账:付出多少真诚做事就能赢得群众多少信任和支持。

  “今天已经拆了3栋5户,这对我们年后整村拆工作全面铺开打下良好基础,也让更多老百姓通过集聚触摸更多的幸福感。”于关龙兴奋地说道,可以预见,未来整洁的人居环境,宜居的美好生活正在向我们招手。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