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评论|健康是每个人需要绷紧的弦

发布时间: 2020-02-18 10:09: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欣悦

  复工复产的铃声已经敲响,陆续开市的脚步已经迈开,这个春天来得虽然有点晚,但还是带着浓浓的暖意和明媚的希望向我们走来了。

  我们欣喜地看到,经过前一段时间全市上下众志成城、毅然决然的阻击,义乌疫情形势总体平稳,抗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疫情防控当下进入了精准防控、恢复生产的新阶段。这个阶段,不少符合防控要求的企业纷纷开工,各个市场也陆续开门迎客,义乌始发中欧班列风驰电掣奔向“壮阔的远方”,相关便民利民的经营场所有序开放,城市逐步焕发出勃勃生机和激情活力。

  复工开市,意味着我们的生产生活逐步纳入正规,走向正常,但复产开市之后,抗疫工作绝不敢松劲,有序复工的同时仍然需要严格严密、抓牢抓实疫情防控,健康依然是当前每一个人需要绷紧的弦。

  越是关键时刻,越不能掉以轻心;越是曙光在前,越要审慎前行。在恢复生产的同时,做好疫情的重点防控、精准防控,严防病毒传播扩散;根据新时段、新形势、新要求,织就更加细密的“疫情防控网”,必须成为复工企业的自觉行为和主动作为。令人欣慰的是,面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新要求,我市复工企业积极购置防控设备,做好小单元“封闭式”管理,完善自我健康监测、检测,在复工复产的同时,努力做好自身的防护管控,较好地担起了企业的主体责任。

  抗疫进入新阶段,不光需要企业树立牢固的防护意识,还要求每一位员工提高警惕,做好配合,“人人做起,从我做起”,坚决摒弃麻痹思想和懈怠意识。

  掌握健康知识,做好个人防护,不但是自身健康的需要,更是夺取抗疫最终胜利的关键。未到鸣金时,慎始且慎终。我们必须明白,我市的防控工作当前只是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潜在的风险、管控的压力等不少挑战依然存在,千万不能麻痹大意,更不能有半点松懈。否则一招不慎,极易铸成大错,之前的付出努力和已有的积极成果也都可能付之东流。关键时刻,必须保持疫情防控的意识不放松,自我防护的效果不打折。

  疫情当前,这是我们人人都要明白的一个道理:你的健康不仅仅事关个人,也事关全市防控大局。复工当下,做好自我防护,保持个人健康,就是关爱他人,就是文明行为,就是佑护城市,就是奉献社会。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