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评论|抢人才 赢未来

发布时间: 2020-03-24 07:59: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毅行

  每一个人都是生产力,义乌这座城市发展更需要人才。我们需要在“金字塔”塔尖建设的大师,也需要服务于社会各个层面的工人与工匠。

  我们能干些什么?我们要怎么干?“静”中明心,镜映担当。面对疫情,我们捧守望相助的爱心,赢共克时艰的荣光。230万新老义乌人以及国际友人凝聚起了平安、健康义乌的磅礴力量。于是,我们又一次再次出发!

  人,是义乌这座城市的未来,每一个人都是生产力,都是我们的亲人。未来,城市的竞争力必然立足于人才的竞争,这也是各大城市不惜代价地展开人才竞争的原因。走在新时代春风里的义乌肩负宣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窗口、宣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宣介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要窗口的责任使命。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样板城市,建设以世界“小商品之都”为特色的国际样板城市的义乌需要大批量的人才“生力军”。市委书记林毅在全市作风大会上指出,我们抢“人”,不仅为当下,更是为“十四五”期末集聚300万乃至更多人口,为义乌长远发展夯基垒土。我们不仅为义乌“抢”人,还要为浙江、为中国、为“一带一路”“抢”人,加快落地浙江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复旦大学义乌研究院乃至未来的义乌大学。只有新义乌人好,义乌才好,建设“两个样板”才有生力军,义乌这个大家庭才越来越好。

  一座城市的竞争力最终取决于人与人才。人多,是气场;人才,是品质更是未来,我们要去五湖四海“抢”大学生、创业者、企业家、技术专家、工匠等各类人才,加快组建人才集团,让每位人才享受良好的市民待遇。

  欢迎人、吸引人、留住人、用好人、成就人,合理的人才结构,让“才尽其用”,是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最直接体现,是世界“小商品之都”的最基本属性。也因此,我们从不拒绝任何一个人,更热情拥抱每一个人。

  放飞理想,我们梦圆义乌。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