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义乌与阿里国际站合作“赋能” 将举办全球首个小商品线上展会

发布时间: 2020-06-07 09:53: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龚艳 杨化明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龚艳 杨化明)6月5日,义乌市商务局与阿里巴巴国际站签署《“数字义乌品质出海”战略合作协议》,明确阿里巴巴国际站将为义乌专门举办全球首个小商品线上展会。

  阿里巴巴国际站数据统计显示,在去年义乌市与阿里巴巴集团共建世界电子贸易平台(eWTP)大背景下,义乌线上交易更为活跃。截至今年5月底,义乌上一年度区域线上交易额同比增长82%,共为义乌商家带来近300万活跃买家。

  义乌有海量外贸商户、电商主体,有完善的国际贸易服务产业链基础,在传统外贸上具有明显优势;阿里巴巴国际站是全球最大的跨境贸易综合服务平台,在200多个国家拥有1.5亿注册用户。两者有着线下经济和线上平台不同的发展优势,此番强强合作、相互赋能,将共建阿里义乌产业带、共推网上云展会、共同打造数字化履约中心,进一步夯实线上跨境贸易基石,发展线上批发贸易,推动数字化新外贸转型,从而最终形成数字化贸易港,创造数字化新外贸的模式与规则。

  据阿里巴巴国际站总经理张阔介绍,疫情当下,义乌外贸企业普遍面临订单荒问题,阿里巴巴国际站将针对义乌定制特色营销服务计划和义乌展区,有望一年内再为义乌带来500万“国际买家”。市商务局也将积极扶持阿里国际站线上展会,首期将投入500万元,补贴商家80%的参展成本。

  作为线上贸易重要支撑,数字化履约中心主要在出口关务、物流履约和外汇结算三个方面创新发展。如深化市场采购与跨境电商融合发展,协同拓展“市场采购+美森快船”“市场采购+中欧班列”“市场采购+空运”等新通道,集聚国内跨境电商货物通过义乌快速便利化出口;支持义乌物流企业加入阿里物流服务商体系;金融结算实现资金全流程线上化处理等。

  除平台赋能外,义乌政府和企业主还非常看重阿里巴巴国际站给予的跨境专业人才供给。据悉,阿里国际站将联合义乌本地学校、培训机构及第三方招聘机构等,年内为义乌商家输送3000名以上专业的跨境电商运营人才。

  张阔表示,未来,义乌将着力编织政务、金融支付、物流、销售服务及商业组成的“买全球卖全球”五张大网,阿里巴巴国际站一定会提供更多新用户、更好新服务、更全新供给,让义乌继续勇立新外贸时代的潮头。

  

【专题】以“战时”状态夺取半年红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