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手机钉一下就能专家会诊 浙大四院“数字医共体”来了

发布时间: 2020-06-11 15:00: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金南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1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金南星 编辑 童晓)近日,浙大四院医共体廿三里院区全科医生陈洪英在市民健康体检工作中,发现村民陈大伯心电图有点问题,拿捏不准病情和原因的她,立即给浙大四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夏淑东打去了电话,“夏主任,我钉了您一下!您帮我把把关。”

  夏淑东随即打开手机钉钉,医共体院区“会诊申请单”弹窗出现,点开看到患者既往的就医记录,包括刚完成的心电图检查结果。根据病情,夏淑东认为患者有心肌缺血的可能性,立即在会诊界面回复诊断意见并建议上转总院复查。很快,社区医生立即通过医共体绿色通道,帮助陈大伯完成转诊预约。

  记者了解到,这便捷的专家会诊体验,得益于浙大四院数字医共体建设的成果——钉钉“智慧医生”功能。将患者病历信息全部“嫁接”到手机移动端,方便医生在钉钉中快速查看医共体各院区的在院门诊、住院病人的入院资料、医学影像、检验报告、医嘱信息、生命体征、病程记录、手术及护理记录等相关信息,使得医生在不同场合下也能快速对病人进行全方位的了解,完成不同院区之间的会诊。

  “以前我们会诊,一般是通过微信或者电话,这会造成医生对患者病史了解不全、检验结果查看不全、诊断意见不够全面等等,而钉钉的功能让我们把在基层的患者也能了解得很清楚,这样的远程会诊更加精准、高质量。”夏淑东告诉记者,最近她每周都能接到一到两次钉钉会诊申请。

  通过“智慧医生”的功能,医生在钉钉中还可快速查看医共体各院区的相关信息,方便医生在不同场合下对病人进行全面了解,同时如需发起会诊,只需要手机钉钉“钉一下”,还可随时查看会诊状态。现在,手机钉钉逐渐成为浙大四院医共体院区医生之间最流行的“会诊助手”。

  浙大四院副院长徐志豪说,医共体信息化建设是医共体建设的重头戏,是实现提质增效的关键,打造浙大四院数字医共体,有助于建立医共体内信息集成平台,实现医共体间数据高度共享,大大提高内部的工作和管理效率。

  目前,浙大四院医共体内陆续建立了区域检验中心、影像诊断中心、心电诊断中心、超声诊断中心等共享中心,可实现远程会诊,出具诊断报告,区域影像和报告共享,重复检查提醒、疑难病历影像讨论等功能。患者只需在基层做检查,由总院专家在线读片出具诊断报告。即使遇到病情复杂的情况,也会有总院专家线上会诊协助办成诊疗。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