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今日话题 正文

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扬帆再出发

发布时间: 2020-07-01 16:49:03 来源: 人民网-观点频道 作者:

  面对空前的疫情,十几亿人口的大国,水不停,电不停,通信不断,物资供应充盈,社会秩序安定。有人感慨,只有中国,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才能做到。

  作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核心力量,抗疫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只是中国共产党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一个缩影。让我们把目光投回到2012年11月。带着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深邃思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肩负起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带领中国阔步迈入新时代。

  进入新时代的中国,既是意气风发的中国,也是超大规模的富强中国,既是以人为本的善政中国,也是奋斗筑梦的精彩中国。当前,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不断彰显;中国经济展现出强大的韧性与活力,高质量发展的动能和趋势明显;中国文化吸引力和感召力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深入人心;覆盖14亿人的社会保障网越织越密,筑牢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生态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美丽中国”的画卷铺展开来……

  短短几年时间,党和国家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以全方位、历史性的成就和变革,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迎来光明前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中国改革发展历程雄辩地证明,中国的发展成就,不是偷来的、抢来的,不是别人送来的、天下掉下来的,而是实实在在奋斗来的。

  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不仅仅是一个经济规模或生活水平的量的提升过程,更是一个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协调发展过程,一个国家治理体系的深刻变革过程。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完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明显提高。

  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舵领航,有广大干部群众的众志成城、奋发图强,没有任何困难挑战能够阻挡中国前进的脚步。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根本逻辑,也是新征程上中国风雨无阻、高歌行进的根本保障。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用伟大的实践给出了最生动、最响亮的解答。

  我们现在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目标,我们现在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有更大的信心、更强的能力、更好的条件实现这个目标。

  今年以来的疫情防控斗争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

  中国共产党已经99岁,一个初心不改、恒心不移的伟大政党,即将迎来百岁华诞。美好的愿景召唤新的开拓,美好的生活激发新的动能,美好的征程呼唤新的担当,创造了历史奇迹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征程上,必将取得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