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红色文化 义乌记忆】必胜亭

发布时间: 2021-04-09 14:32: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者按: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为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即日起,中共义乌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中国义乌网推出“红色文化义乌记忆”专栏,一日一个红色小故事,宣传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展示义乌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先进事迹。

  在赤岸镇神坛村村南的大路边上,矗立着一座凉亭。别看这座普通的凉亭,却有一个动人的故事。

  抗日战争初期,冯雪峰的祖父省吃俭用,筹集资金,在村南的大路边建起这座凉亭。

  树有根,人有名。乡亲们也要给这座凉亭取个名。大家七嘴八舌,取了好多名字,但都感到不太满意。

  于是,人们便不约而同地想到了冯雪峰。一位大爷捋捋白胡子,清了清嗓子说:“冯福春不是刚好从外地回来,他肚子里墨水多,何不请他取个名?”

青年时期的冯雪峰

  老大爷提到的“冯福春”,就是中共地下党员冯雪峰。在乡亲们的簇拥下,冯雪峰来到刚造好的凉亭前,仔细端详了一会儿,激动地说:“乡亲们,日本鬼子把战火烧到了家门口,我们要抱成团,抗战到底,抗战必胜。就叫它‘必胜亭’吧?”

  “必胜亭!好啊,抗战必胜!”乡亲们齐声称赞。

  当天傍晚,冯雪峰屏气凝神,饱蘸浓墨,大笔一挥,“必胜亭”三个大字一气呵成,而且笔力苍劲,气势磅礴。人们刻石为匾,将它镶嵌在凉亭的门楣上,格外引人注目。

冯雪峰故居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