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 正文

义乌:垃圾乱扔要受罚 莫让陋习“煞风景”

发布时间: 2021-04-13 14:41: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王艺茜 通讯员 虞旺趣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3日讯(见习记者 王艺茜 通讯员 虞旺趣)随着垃圾分类工作的深入开展,垃圾分类作为一种新时尚已融入到大多数居民的日常生活之中,但仍有部分人贪图方便,随手将垃圾往街边路面,甚至绿化带上一扔了事。

  近日,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苏溪大队接到镇城管办移交线索,对倾倒在苏溪镇人民路的垃圾进行追查溯源,当事人吴某最终也为自己随意倾倒垃圾的行为“买单”。原来,因垃圾投放点较远,不想拎着垃圾来回跑的吴某,将当天生活产生的一些纸杯、塑料袋、食品包装袋等垃圾,装在一个编织袋中,趁天黑扔到了路边,想着第二天一早环卫工人会清理干净。殊不知没等到环卫工人,执法队员先找上门。

  根据《城市生活垃圾管理办法》第十六条第四款“禁止随意倾倒、抛洒或者堆放城市生活垃圾”之规定,执法队员对吴某随意乱扔垃圾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并对其处以罚款200元的处罚。此外,吴某的违法行为信息也被纳入信用系统并扣除个人信用分2分。“因为贪图一时之便,而留下信用污点,教训十分深刻。”吴某悔不当初,并表示今后一定会按要求做好垃圾分类收集和投放,再也不随意乱扔垃圾。

  据悉,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苏溪大队今年以来已累计查处随意堆放、倾倒城市生活垃圾案件44起。

  随意乱扔垃圾看似是小事,但随手丢掉的不仅仅是垃圾,更是一个人、一座城市的“文明”。为强化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治理,苏溪大队将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和专项执法检查,加大对垃圾未分类、乱堆放、偷倒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同时借力监控视频等科技手段,多部门合作追查溯源,倒逼企业、个人自觉履行法定义务和社会责任,变“随手扔”为“分类投”,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