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三机制”引领 义乌义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2021-05-26 09:02: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张云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张云飞)“鲍宅到下属自然村下新屋村的通村道路马上开建了。”昨日(5月25日),义乌鲍宅村村干部鲍淳飞听到这个消息很高兴,在村里奔走相告。这条通村道路由镇财政出资100万元,实施硬化工程,是义亭镇“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鲜活事例。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义亭镇注重调动全镇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积极性,重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和各项要求,狠抓党史学习教育质量,以“三个三机制”引领,“四个三部署”落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员群众中升温,在实事难题上落脚。

  通过抓实领导干部带头学、普通党员互动学、普通群众生动学三类学习,领导干部、基层党员、普通群众既是宣讲队员,也是活动受众,面对不同群体,设计不同载体,推进讲学结合。领导干部每月参加理论中心组学习,原原本本学,并定期到联系区域为基层党支部上党课,结合工作宣讲党史,在镇政府内设立党史学习角,让党史学习触手可及。近3000名普通党员分6批次,参加周末党史课堂轮训,课外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定期组织学习强国学习会。以农村文化礼堂为党史教育阵地,组织“礼赞百年唱响五亭”文艺巡演,通过革命情景剧、婺剧现代戏、小锣书、道情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拉近党史学习教育与基层的距离。

  “义亭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有三个衡量的标准,即群众是否满意、攻坚是否有成效、矛盾化解是否有进展。”义亭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务实标准,虚功实做,切实提高服务水平和群众工作能力,学史力行,“闯”开新局。

  实施“便民夜访”制度提升群众满意度,干部工作员利用晚上时间定期联系农户,访民情、听民意,为民疏心结解难题,目前已走访农户5074户,收集问题1319个,已解决963个。开展矛盾问题化解推进基层治理,通过“排摸问题在萌芽、解决矛盾在初始、化解纠纷在当地”,初始矛盾化解率保持在95%以上,陈年矛盾也一件件逐步化解中。杭畴村因30年前的一堵墙产生纠纷,镇村干部多次上门协商,在一次深夜的耐心劝说中,双方终于同意拆除部分墙体,形成便利通道,多年积怨化解于无形。

  无论是三类学习的推进,还是“三个标准”的设定,最终的落脚点在于“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发展攻难事、我为平安做小事”这“三项实事”的落实落细,干出现场。开展“我为发展攻难事”,4月以来集中实施4方面攻坚、21项具体工作挂图作战,全域土地整治、消薄攻坚等发展堵点列明路径,万亩绿色粮食生产功能区建设、绿色蔬菜产业园等重点工程明确时间节点,合力打好组合拳。

  

【专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