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今日话题 正文

童装岂能渲染暴力,反思还需走心

发布时间: 2021-09-28 08:54:5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据钱江晚报·小时新闻报道,近日,网友质疑江南布衣旗下童装品牌“jnby by JNBY”上的某些图案阴森恐怖,并有涉嫌暴力、虐童等元素,属于“儿童邪典”。

  9月26日,杭州市西湖区相关部门约谈江南布衣,责成该企业立即下架涉事童装。同时成立调查组进行调查,并将依据调查结果依法处理。

  据悉,“儿童邪典”起源于国外社交视频平台,最初出现在部分少儿动画片中,死亡、血腥、暴力是“儿童邪典”中经常出现的元素。没想到,这次它竟出现在知名童装上,令人大跌眼镜。

  或许在成年人眼中,撒旦、骷髅头、万箭穿心等图案谈不上有多刺激,甚至有人就喜欢这些诡异的元素。可是,孩子看到这些,难免会感到不适乃至受到惊吓。即便某个孩子的心理承受力很强,但习以为常后,又将形成怎样的审美观和价值观?

  引发舆情后,“jnby by JNBY”官方微博表示了歉意,并称已下架所涉商品,消费者可以退货。但对于这样的致歉,很多网友并不买账。

  一是认错“姗姗来迟”。江南布衣这次回应虽然快,但以前有多个宝妈在江南布衣的官方微博、抖音号上进行投诉,都不了了之。如果这次没有引发汹汹舆情,江南布衣会认识到自己的问题吗?其对消费者的意见如此无视,令人反感,而这本应是企业改进产品的契机。

  二是一些销售人员的认识并不到位,依然强调对图案的理解“因人而异”。这样的姿态,又怎能让公众感受到道歉的诚意?

  三是,江南布衣的致歉信虽表示下架商品并退货,但并没有清楚解释问题的原委。一封缺乏反思的致歉信,其诚意打了折扣。

  还有网友反映,目前媒体揭露的图案只是冰山一角,还有一些带有性暗示的宣传广告图,更是触目惊心。当这些带着性暗示的服饰穿在孩子身上,相信家长都会产生“是可忍孰不可忍”的愤怒。

  艺术创作不能逾越道德的底线,一旦越界则难免“翻车”,童装设计更是如此。吃一堑长一智,希望江南布衣能引以为戒,深刻反思,打造出真正获得公众认可的童装品牌。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