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时评丨继续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

发布时间: 2022-07-11 09:09: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尚凡

  为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近几日,义乌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接连发布疫情防控重要工作提示,如主动报备行程、做好自我健康检测、及时接种新冠疫苗、做好个人防护等。

  疫情反复,让人“时时放心不下”。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必须时刻、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事实反复印证,个体的言行举止不仅直接关系到个人的安危,也关乎着区域疫情防控的全局。“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我们注意到,在一次次疫情防控阻击战、遭遇战、歼灭战中,每一位城市居民都在努力着、坚持着,众志成城换回了民众生活如初、城市经济强劲提升。当一切恢复如常,一些人出现了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比如,病毒导致的“症状轻、流感化,松一松无妨”;“那块区域,过一段时间就好了”等等。殊不知,“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疫情防控越是防疫形势吃紧,越需要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任何躺平等靠的想法,任何掉以轻心的做法,都是对防疫大局的极不负责,都是对所有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极不负责。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常态化疫情防控离不开每一个人的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作为个体,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言行举止践行好各项疫情防控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及自我健康监测,密切关注疫情动态,非必要不前往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县(市、区)。确需前往的,提前咨询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外出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减少旅途传播风险。当出现发热、咳嗽、鼻塞、流涕、咽痛、肌痛、腹泻等症状时,请务必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及时到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规范就诊,并主动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还有,广大市民要进一步强化“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积极主动接种疫苗。年满18周岁及以上已接种灭活疫苗,且已完成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人群,请尽早尽快进行加强剂次接种,共同构筑免疫屏障。同时,积极投身辖区、区域、城市常态化疫情防控行动,以主人翁的大局观念和守护共同家园的实际行动,配合、支持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防控行动的推进,和身边人一道,坚决守好义乌防控“大门”、小区防疫“小门”、物流防护“闸门”,尽最大努力控制和消除各类风险,守好自身健康,守护城市安宁。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