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闭环管理 落实“一人一档” 义乌稠江街道全力打造“无疫工地”

发布时间: 2022-09-19 09:32: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龚盈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龚盈盈)“最近有哪些中高风险地区?”“早上有没有外来人员进入工地?”9月16日,义乌稠江街道高新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市儿童医院新建工程,对安保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抽查,并督导工地疫情防控落实情况。

  据了解,该项目施工场地共有施工人员和行政人员300多人,目前全面实施闭环管理,进出大门需要严格的疫情检查,落实“一扫三查”,并且有专人严格核对。针对外来人员集中、流动性大等特点,工地除了做好每天三次的环境消杀工作外,对于人员的管理,也是严格按照防疫要求执行。

  “进入工地前,新入场人员都要先到社区进行报备,签订疫情防控责任书,我们为每位新入场人员建立了疫情防控动态档案,按照‘一人一档’原则,将工作人员的个人简介、疫苗接种信息、核酸检测、防疫承诺书等留存入档,再为其办理相关入职手续。”该项目防疫专员陈康迪介绍,“在工地出入口处,我们通过安装‘人脸识别测温机’,对每一个进入工地的人员进行身份检验和体温检测,并安排专人值守,防止无关人员及体温异常人员进入。”

  记者了解到,在日常防疫管理方面,稠江街道组织高新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网格员等组成防控队伍,将疫情防控工作与深化“三服务”相结合,严格落实网格包联责任制,以最小单元精准防控。除了定期开展建筑工地疫情防控检查外,还将前期收集到的人员信息录入到“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监管系统”中,对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情况实行数字化、智能化动态监测和预警提醒,确保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全覆盖。

  “在社区的‘党建+单元’作战群里,我们也会每天发布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信息,提醒他们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在辖区各个建筑工地附近也增设了固定核酸采样点,分时段进行采样,让工地从业人员即到即测,在节约等待时间的同时有效减少工地人员流动,做到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不误’。”高新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