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时评丨坚决履行好个人防控责任

发布时间: 2022-09-26 08:38: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尚凡

  国庆假期临近,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坚决防范疫情输入风险,维护正常生活秩序和经济社会的发展,个人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责任重大,责无旁贷。

  主动参加落地检。假期临近,人员流量增加,不折不扣执行好落地检。落地检是防范输入性疫情的重要措施,能有效推动防控关口前移。通过落地检,我们能第一时间发现跨省流动人员阳性个案,为控制疫情争取时间。每一位跨省流动人员到达义乌后都要参加落地检。义乌在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车站、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旅客服务区等地均设有核酸采样点,配备充足的采检人员,方便跨省流动人员抵达后第一时间开展检测。每一位跨省流动人员到达义乌后,要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尽量缩小活动范围,减少人员聚集,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咽痛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时,尽快到专业医疗机构就诊排查。

  主动报备行程。来(返)义乌人员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工作单位或居住酒店报备,主动告知相关旅居史和接触史,积极配合做好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大家的主动作为和积极参与是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实基础。我们每个人都要进一步提高防护意识,履行个人防控责任,守好“个体关口”,守牢“自家小门”。疫情防控成果来之不易,容不得丝毫麻痹松懈,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要继续坚持非必要不离义、减少人员流动、减少聚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进入公共场所配合扫码测温及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防控措施;积极参加区域组织的核酸筛查,就近进行核酸检测;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切实履行个人防控责任,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