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2年>外媒报道篇 正文

义博会下月底义乌举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义博会下月底义乌举行

  “第18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下称,义博会)将于下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五在义乌举行。浙江省金华市委常委、义乌市委书记黄志平昨日在港进行的义博会推介会上表示,义博会的采购商数量已超过40万名,且以每年10%的速度在递增,今年预计超过17万人次。

  据介绍,本届义博会设国际标准展位6000个,并将设五金、电子电器、工艺品、文化办公用品、体育及休闲用品、箱包及皮具、日用品、饰品及饰品配件、针纺织品、玩具及儿童用品等逾10个行业,另设电子商务及贸易服务、进口商品、机械工业等专区。展会还将以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为契机,围绕当前进出口贸易形势、贸易流通方式转变、电子商务等热点议题,组织举办研讨会、流行趋势发布会等,进一步发挥展会综合平台作用。

  港商投资达60亿

  黄志平强调,浙江省义乌市与香港有许多共同点,均为商贸城市,市场化程度和国际化程度都较高。近年来,两地的经贸往来十分频繁,义乌市场专门设有香港馆,由港商投资的企业达135家,总投资9.6亿美元(约60亿元人民币)。本次推介会首先是来学习借鉴香港发展国际贸易、培育现代服务业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其次,借助香港的区位优势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义乌市场、展会的影响,特别是切实提升义博会的国际化水平;此外,望进一步加深交流,不断推动贸易、会展、旅游等方面的深入合作。

  中联办经济部副部长孙湘一、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会长施荣怀等逾百名各界人士出席了该推介会。施荣怀在致辞中表示,义乌市与香港存在不少相同点,两地均以中小企业起家,服务业见长。义乌是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地,市场经营面积470万平方米,商位7万个,汇聚了国内外170万种商品。他冀望香港与义乌未来展开更深层次、多方面的合作。

  黄志平表示,义乌市场是全球最大的商品批发市场,义乌正面临前所未有的重大战略机遇。去年三月,国务院批准义乌开展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义乌成为全国第10个综合改革试点,也是中国首个在县级市设立的国家级综合改革试点。未来将加快推进“市场新区”建设。其中,积极打造市场展示交易平台,重点建设国际生产性消费资料市场,市场规划面积12平方公里,集装备制造、电子商务、综合保税等多种功能于一体,一期市场计划于明年十月投入使用。

  2012年9月21日《大公报》刊发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