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3年>展会经济 正文

义乌文博看创意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第八届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博览会将于4月27日至30日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义乌文博会由文化部与省政府主办,是我省文化产业展示、文化产品交易、文化信息交流和文化项目合作的重要平台,被列入文化部“十二五”重点扶持的品牌展会之一。

  本届文博会以“打造文化产品交易平台,推动文化产业跨越发展”为主题,进一步优化参展行业和展区布局,提升展会专业化、市场化程度。据了解,文博会共设8个展馆,其中6个是专业馆,包括文体办公用品展、景德镇陶瓷精品展、圣诞节庆用品展、印刷包装与机械专业展、十字绣框画工艺品展等,吸引了国内外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品牌企业入驻。

  与此同时,省文化厅和义乌市政府将举行共同推进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签约仪式,并举办首场动漫衍生品授权拍卖,玄机科技、中南卡通、夏天岛、天雷动漫、方块动漫等多家国内优秀动漫企业将参与拍卖。通过动漫形象使用权的拍卖,文化制造企业和商家可以有偿获得动漫形象的使用权,提高产品附加值,并在授权范围内受到法律保护。

  此外,本届文博会也专设文化创意馆,吸引了200多家优秀文化创意设计企业、影视文化公司、动漫衍生品生产企业参展。通过创意成果展示、创意成果大赛、动漫企业与动漫衍生品生产企业对接等活动,搭建创意产业价值链的对接平台,引领文化创意设计潮流。当然,这些在创意大赛里的优秀作品都会亮相文博会文化创意设计展馆。

  作为本届文博会的一大亮点,景德镇陶瓷精品展也将展出近万件涵盖了当代艺术大师的精品佳作和后起之秀的新锐作品,堪称景德镇艺术陶瓷当代成果的缩影。

  文博会上,观众还能见到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玉雕名绣、剪纸绘画、酿酒工艺等来自全国各地的非遗传统技艺。龙泉窑、南宋官窑、越窑、婺州窑等浙江青瓷古窑口,以及青田石雕、昌化鸡血石雕、杭州石雕、温州石雕、金华黄蜡石雕等我省传统工艺也将悉数亮相。

  刊于2013年4月24日《浙江日报》

  记者:童桦通讯员:张雪燕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