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助推党风廉政建设 义乌消防组织参观“江南第一家”

发布时间: 2018-11-16 15:43: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16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为全面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筑牢遵纪守法底线,11月16日,义乌市消防支队组织全体党员分批次前往浙江省廉政建设教育基地——浦江县郑宅镇“江南第一家”开展体验式警示教育活动。支队党委成员、机关党员干部及中队党员指战员50余人共同接受廉政文化洗礼。

  “江南第一家”又称郑义门,是浙江省首批十个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之一。居住于此的郑氏家族,以孝义治家名冠天下。自南宋建炎年间开始,历经宋、元、明三朝,十五世不分家,以168条家规治出了一个有序、勤俭、廉政的家族。

  活动中,全体党员走过了展示着郑氏九世同居的深远文化内涵与历史信息的九座牌坊,先后参观了廉政文化展示馆“惠风苑”及郑氏宗祠,通过展板、壁画、文物等多种形式了解“江南第一家”的廉政文化脉络,实地感受“以德正心、以礼修身、以法齐家、以义济世”的儒学伦理和有序、师俭的“江南第一家”廉政文化。

  “150年间,郑氏子孙中有173人出仕做官,竟无一人因贪墨而遭惩处,真是不简单!”全体人员被郑氏家族以义为重、廉洁自律的的孝义家风深深地触动,纷纷表示,要增强廉政风险意识,守住廉洁底线,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更好地服务于地方应急救援事业。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