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火车站迎来节后返程高峰 2月23日到达旅客5.5万余人次

发布时间: 2019-02-25 07:55: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刚下车的返程旅客陆续从出站口出来。

  中国义乌网2月2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昨日(2月24日),记者从铁路义乌站获悉,义乌火车站迎来返程高峰,元宵节后,每日到达旅客量都在4.4万人次以上,大多是外来务工人员。节后返程高峰主要出现在2月22日至24日(农历正月十八至二十),其中,最高峰出现在2月23日(农历正月十九),到达旅客多达5.5万余人次。

  据悉,铁路春运将于3月1日正式落下帷幕。春节假期后,铁路义乌站共开行列车382列(高铁215列、普铁167列),其中增开高铁31列、普铁63列,以满足广大旅客的返程需求。为了做好对返程高峰期旅客的服务工作,确保旅客运输安全有序,义乌火车站安排志愿者在站台、出站口、售票大厅、候车大厅等处引导旅客进出站。

  在出站口,青年志愿先锋岗的志愿们正在为到达的旅客提供志愿服务。一名志愿者告诉记者:“这几天旅客量明显增加,询问如何前往国际商贸城的旅客很多,询问义乌到浦江、东阳等周边城市如何乘车的旅客也很多。”

  在出租车乘车点,记者看到不少旅客正在排队等车。在义乌市运管局火车站运管所工作人员引导下,旅客们都有序乘车,并不需要长时间等待。工作人员介绍:“元宵节后,乘车的人就增多了。为了保障大家乘车安全,我们这里从早到晚都有工作人员维持秩序。不过,还要提醒广大旅客,为了保障自身乘车安全,切勿为一时便利去乘坐不法客车和非法网约车,如发现出租车司机做出抬价、拒载、绕道、强行拼载等行为,可拨打96150或者12328投诉,一经查实,运管部门将从严处罚。”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