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三服务”进企业排忧解难 城西街道“组团”服务力求最优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19-03-15 20:37: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5日讯(记者 龚成浩 编辑 童晓)“这些是增开东门的相关审批手续,请收好。”近日,义乌市城西街道组织相关科室和各部门站所,组成“驻企服务团”走进耀洵饰品厂,将该企业的审批手续送上门。

  据悉,城西街道相关部门在前期走访调研中了解到,耀洵饰品因生产需要,拟按规划增开东门,受到东侧业主反对,第一时间,街道就牵头相关科室召开双方协调会,经过几天的协调,事情终于告一段落。

  “企业是城市化建设的主力军,要有扶企助企意识,主动上门服务,切实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朱良军告诉记者,为进一步推动企业做大做强,让企业安心、健康发展,街道特意组织相关科室和各部门站所,组成“驻企服务团”走进企业,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各种难题,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活动现场,服务团各单位成员还特意设立了服务台,送法律、财务、税务、文化等资源服务。城西街道司法所为企业及员工提供法律相关事宜的咨询,市监所对市场营销秩序等方面进行宣传,执法中队对非法营业做警示……各部门站所“各司其职”。

  “街道会不定期地走访辖区企业,了解企业存在的问题,以及招工情况。”耀洵饰品企业负责人说道。现阶段,企业普遍存在两大难:“招工难”和“留人难”。这两难都在城西街道的联手“操刀”下,找到了突破口。

  城西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企业主们提出的“两大难”,街道将加大力度深入企业了解员工子女情况,为他们切实解决就学难问题,了解入学政策,安排就读学校,帮助企业开设“四点半学堂”,让员工子女可以在里面作业。

  “让更多的民工子女能够上好学,受到好的教育,而且能让我们的员工在这里生根发芽,让他们有一份固定的工作和安稳的生活,这是我最大的希望。”该企业负责人道出了大多数企业经营者的共同期许,这也是下一步城西街道驻企重点帮扶的。

  截至目前,自开展“三服务”以来,城西街道“组团式”走访调研企业,解决企业转型发展中的问题,共收集各类问题28个,已顺利帮助解决15个,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

  接下来,城西街道将根据辖区企业实际需求,每月度、每季度组织开展不同规模的驻企服务活动,包括送岗位、送信息、送政策、送培训等,更好地满足企业和外来务工人员的各方面需求。同时,围着问题干,做到企业群众有诉求,桩桩件件有着落,进一步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专题】深化大调研 推进“三服务”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