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金珊珊 正文

【十八力】女子江边醒酒时不慎落水 义乌一六旬大伯跳江救人

发布时间: 2019-05-10 11:20: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金珊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开栏语:一个人的正能量可以让人变得自信、乐观、向上,一个社会的正能量可以形成免疫气场,让道德保持健康。当代社会,各种压力和道德欺骗事件让越来越多的人对生活产生了悲观情绪,需要正能量的鼓舞。

  2017年1月份开始,中国义乌网联合中共义乌市委宣传部、义乌市网信办、义乌市文明办等部门,推出正能量栏目《十八力》,用最朴实的言语,记录义乌本地的感人故事,形成义乌正能量磁场。

  中国义乌网5月10日讯(见习记者 金珊珊 编辑 童晓)女子不慎落水,一名老者毫不犹豫跳入江中,将人救起……近日,一段见义勇为的视频在义乌本地论坛热传。视频拍摄的地点在钓鱼矶公园义乌江沿岸,视频发布后,引起众多网友的点赞、热议。

  为详细了解事件始末,记者来到了女子落水点钓鱼矶公园了解情况。

  公园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5月8日当天确实有一名女子落水,女孩很幸运,刚掉到水里,就被一名大伯救起来了。

  随后,记者从江东派出所了解到,落水女子姓刘,是来义乌探亲访友的,因晚上与朋友聚会喝多了酒,第二天早上到义乌江边醒酒时,不慎落水。“他救了人就走了,并没有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当记者询问救人大伯的身份时,民警这样回答。

  记者经多方打听,最后在热心群众提供线索的情况下,找到了救人的大伯,他叫陈志航,今年66岁,家住钓鱼矶公园附近的居民小区。陈大伯向记者描述了详细的救人经过。

  “我每天都会去钓鱼矶公园散步,刚好那天听到身后‘咚’的一声,以为是一条大鱼翻出水面,就去江边看了看。”陈大伯回忆,“结果一看,是有人落水了。”

  “当时情况紧急,那个女子已经漂离岸边两三米远了,我就马上拿了沿岸的救生圈,脱了鞋就下水救人了。”陈大伯告诉记者。

  当陈大伯游到女子身边时,发现她浑身酒气,在水里挣扎得十分厉害,并且拒绝大伯的靠近,嘴里还含含糊糊地喊着:“走开,走开,我会游泳……”

  费了好大力气,陈大伯才给女子戴好救生圈,并将她推到河堤边上,但由于江面与江堤有两三米高的落差,大伯无法将女子送到岸上。

  “多亏岸边群众报警,最后在消防队员和民警的帮助下,借助救援拉梯,我才能成功救起落水女子。”陈大伯说。

  陈大伯对救人的事情看得十分平淡,“这不是什么大事,我从小就是在江边长大的,懂水性,年轻时也下水救过人,有经验。”

  这两天,陈大伯还一直惦记着被救女子的情况。当得知经过医院检查女子并无大碍,已经被家人接回家中后,陈大伯才放心来。

  “这是我应该做的。”在采访结束时陈大伯多次强调,并且一直不肯透露任何身份信息。

  经过再三打听,记者了解到陈大伯退休前曾在义乌第二建筑有限公司任职,担任该公司的副总经理。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