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一女子凌晨跳楼轻生 消防员“调虎离山”机智救援

发布时间: 2019-05-15 14:10: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5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5月14日凌晨,义乌一女子反锁家门欲跳楼轻生,情况危急。消防救援人员巧施“调虎离山”之计,让轻生女子主动开门,并把握时机,成功将其转移至安全地带。

  当天凌晨0时15分,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先后接到多名群众报警,称稠城街道化工路361号有一女子坐在窗台上,作势跳楼。接警后,义乌消防立即调派稠江中队、稠城专职队2车14人赶赴现场营救。

救援人员连冲带跑营救轻生女子

  0时24分,消防救援人员陆续到达现场。只见五楼窗台上坐着一名黑衣女子,口中不断发出喊叫声,情绪异常激动。“你们不要上来,你们上来我就跳下去了。”女子发现消防救援人员后放声威胁。

  经现场了解得知,该女子疑似因情伤喝多了酒,将自己反锁房中欲跳楼轻生。女子称一定要与前男友见面,她的朋友正在门外做其思想工作。于是,消防救援人员一边做好现场警戒,一边展开救援准备工作。

救援人员成功救下女子并转移至安全地带

  0时47分,待轻生女子情绪缓和后,现场指挥员立即调派队员上楼进一步查看情况。消防救援人员来到轻生女子隔壁房间,透过窗户尝试与其交流。未曾料到,女子情绪再度失控,消防队员只好退回房中。

  “我看到她腿上有血迹,不知道是怎么造成的,我们得赶快想办法把她救下来。”参与救援的稠江中队消防指战员说。但是,如若破门营救,女子可能会冲动之下直接跳楼,后果不堪设想。在紧急商讨后,救援人员决定采用“调虎离山”的办法。首先,由赶到的轻生女子前男友安抚其情绪,告知女子所有救援部门已经撤离,让女子主动开门。随后,前男友在门口等候,消防救援人员“躲藏”在房门猫眼的盲区。

现场医护人员对女子伤口进行处理

  0时57分,轻生女子打开房门,并快速返回窗台。千钧一发之际,消防救援人员连冲带跑,迅速将女子从窗台拉回房间。“那个时候我们发现她割腕了,手臂上和腿上都有已经干涸的血迹,医护人员说幸好割得不深。”随后,稠城派出所民警将该名女子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

  义乌消防提醒,一时冲动而采取轻生跳楼等极端的行为,不仅无法解决问题,还会占用警力、消防、救护车等大量社会资源,对自身及家人来说,也是沉重的伤害和打击。生命只有一次,请珍爱生命。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