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共享来自世界的美好生活 来2019中国义乌进口展“买全球”

发布时间: 2019-05-24 10:18:32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金淑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上午,2019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以下简称义乌进口展)开幕。这是一个神奇的展会,热烈的西班牙歌舞,现煮的阿拉伯传统咖啡,流畅的甩披萨杂技,可爱的熊本熊玩偶,精致的韩系美妆产品......来自世界的美好生活汇聚一堂。

  本届展会以“买全球,卖全球,打造世界小商品之都”为主题,共设国际标准展位2012个,参展企业近1000家,展览面积5万平方米以上,分设亚洲I、亚洲II、欧洲、美大非&跨境贸易&浙江省国际友城交流、进口糖酒五个主题馆,参展商来自全球85个国家和地区,包括俄罗斯、波兰、捷克、越南、马来西亚、印度、斯里兰卡等4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同时在义乌中国进口商品城、义乌中国进口商品城宾王直营中心设立分会场。

  随着展会影响力的不断扩大,世界各国的“国民品牌”争相亮相义乌,成为本届展会的一大特色。在企业品质展区中,世界500强企业德国博世集团拿下了16个展位,打造博世智能生活馆,向观众全方位展示全新智能锁等智能家居产品,开启智能家居生活新风尚;已火爆小红书、天猫等电商平台的意大利国民护肤品牌“俪纳斯”,集中展示用制药标准生产的“网红”护肤品,借力进口展平台推向中国药妆市场;加拿大本土品牌“阿丽佳”带来了亚麻籽烹饪食用油,向中国消费者推广健康饮食新趋势。

  “我们是听了其他日本城市政府机构的推荐来参加进口展的,来了之后就发现,不虚此行。”日本熊本上海事务所负责人秦佶告诉记者,首次参加义乌进口展,事务所带来了熊本县的卡通公务员“熊本熊”作为形象大使,吸引参展观众的目光。“我们还带来了有着百年制酒史的当地清酒企业,推介当地的清酒和梅子酒等产品。”

  义乌本土进口企业“海客来”跨境新零售电商平台在开展第一天就与多家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从货源、模式等方面进行跨境新零售的深度合作。“本次展会我们带来了近百个进口单品参展,涉及日用、食品、粮油等多个品类。”“海客来”负责人王芳茂表示,义乌进口展对本土企业而言,是成本最小、收获最大的优质平台。

  “目前,义乌正在深化进口贸易领域改革,全力争取进口'全牌照',并计划在城市西部规划建设15.8平方公里的进口转口区,进一步做大进口贸易。”副市长、义乌市长王健在致辞中表示,欢迎全球企业来义乌展销优质商品,义乌也将通过市场电商会展协同、进口出口转口贸易联动,加快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为全省乃至全国外贸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开幕式后,浙江省国际友城交流展开馆仪式举行,为参展的20个国家33个城市搭建了一个增进了解、相互推介的新平台。据悉,国际友城展将计划定期或不定期在义乌举办相关活动。

  

【专题】2019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