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义乌进口展西班牙主宾国国家馆昨开馆

发布时间: 2019-05-24 10:20:18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龚喜燕 金淑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西班牙主宾国国家馆在义乌进口展开馆,西班牙弗拉门戈表演团和阿尔卡拉乐队在现场表演热情洋溢的西班牙歌舞。记者杨霄摄

  说到西班牙,总会让人联想到热情、奔放,既有斗牛士的狂野、弗拉门戈的诱惑,也有蜚声在外的红酒、披萨、足球。在昨天启幕的2019义乌进口展上,西班牙成为展会上最抢眼的主宾国,参展规模和人数均创历年之最。

  昨天上午,西班牙主宾国国家馆开馆仪式暨西班牙国家名片发布会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义乌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俊福,西班牙阿拉贡自治区对外局局长费尔南多,西班牙驻上海总领馆经济商务处副领事阿尔图多以及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主席毛峰出席启动仪式。

  莅临现场的前皇马队长曼努埃尔·桑奇斯成了“香饽饽”,现场观众争先与他合影。这位足球巨星十分亲民,来者不拒,他还带来了欧冠联赛的冠军奖杯,并与义乌市足球协会签约,受聘担任义乌市足球名誉顾问。

  与桑奇斯一道组成西班牙国家名片的还有五届世界披萨大赛冠军得主玛奇尼提·海苏斯和马里亚诺·功德牌手工吉他。海苏斯及其团队在展馆现场展示新鲜出炉的披萨,并表演了比萨“杂技”,一些幸运观众尝鲜后都竖起了大拇指。

  身着礼服的西班牙弗拉门戈表演团和阿尔卡拉乐队还在现场表演了热情洋溢的西班牙歌舞。错过开幕式表演的市民不用遗憾,接下来两天,“梦幻西班牙”歌舞秀表演依然会在展馆演出,仍有机会一饱眼福。据悉,演出结束后,代表国家名片的手工吉他将赠送给义乌市,作为友谊的见证。

  本届进口展西班牙展团由西班牙政府官方机构和西班牙侨界联合参展,组织了经贸、旅西侨界、文化和教育四大代表团的40多家企业共110人联展,展品包括红酒、橄榄油、药妆、食品、火腿等,现场还有美食美酒品鉴、特色产品义卖等活动,并开展“义新欧”发现之旅系列活动。

  开馆仪式上,义乌市商务局和西班牙穆尔西亚自治区对外局签署了经贸合作意向书,义乌市侨联和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签署交流合作协议,义乌市国际货代物流协会、义乌市舞蹈家协会也分别与当地协会、团体签署合作、推广协议,未来双方将围绕经贸往来、高等教育、文化艺术、物流、足球等开展多层次交流与合作。

  

【专题】2019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