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十八力】楼下汽车起火 楼上老人被困 义乌热心市民砸窗救人

发布时间: 2019-07-18 14:37: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8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

  【18:00最新进展】

  记者从义乌市公安局了解到,这起火灾并非最初判断的汽车自燃。

  根据对周边治安监控倒查后,民警发现上午10:13左右,事发楼栋的一个车库,突然冒出一屡青烟、且可见少许火光。2分钟左右后,车库左侧有浓烈的油火往外涌,并先后引燃了车库前的一辆奥迪轿车和一辆宝马轿车。

  具体起火原因还有待消防部门进一步调查。

  今天(7月18日)上午10时许,义乌北苑街道丹溪四区16栋附近出现汽车起火,现场浓烟滚滚。

  10点50分左右,记者赶到现场。

  据现场参与救援的消防队员介绍,义乌消防救援支队先后派出7车49人赶赴救援,火势已于10点45分左右扑灭,整个救援过程不到15分钟。现场两辆私家车被烧毁,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初步判断起火的应该是车子,随后烟随着楼道进入了住宅。”消防队员说。

  据了解,着火时,楼上有一名行动不便的老人被困,后经一名热心市民与小区保安积极救援成功脱险。

  事后,记者辗转联系上了英勇救援的热心市民宋先生。

  宋先生告诉记者,他是江西人,今年40多岁,目前在义乌从事装修工作。

  事发时,宋先生恰好在附近做工程,听到有人在室外大呼“着火”后,立即冲出去查看情况。期间,宋先生与保安注意到距离起火点不远处的住宅2楼有一名住户被困,正在敲打窗玻璃。

  “距离起火点大概1米,被困者看上去像个老人。”危机时刻,宋先生立即与保安前去取来绞棍和梯子,自发尝试绞断防盗窗开展救援。

  “绞棍一开始不太给力,不过还好我就是干装修的。”多次尝试后,宋先生很快将防盗窗绞断,将被困老人救出。

  据家住事发楼房3楼的住户说,被困的老爷爷今年已经六七十岁了,曾经中风过,行动不便。

  截至记者发稿前,老人已被送往就近医院进行救治。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