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义乌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8-16 08:03: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龚艳 实习生 潘丽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龚艳 实习生 潘丽媛)昨日(8月15日)上午,义乌市委书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林毅主持召开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为指导,树立“大外事”理念,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做优做强义乌外事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和金华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有关工作规则,研究部署义乌外事工作。

  会议指出,近年来,义乌主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围绕高水平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总体目标,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合作,强化涉外管理服务,外事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义乌建设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的开局之年,随着试验区建设的推进,义乌开放程度将不断提升,对外交流将日益频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新时代义乌外事工作的使命担当。

  会议强调,新时代义乌外事工作要有新举措、新作为。要进一步规划义乌、发展义乌、繁荣义乌,扩大义乌的世界影响力,把义乌建设成全球知名的“一带一路”枢纽城市,打造成向世界展示中国改革开放发展成就的重要“窗口”。要以“大外事”思维研究推进外事工作十大改革、十大标志性项目、十大基础性工作,抓好具体规划落实。要加快推进开放平台建设,推进“一带一路”系列站建设,深化对外招商引资和对外创业创新合作,吸引全球青年来义创业创新,促进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深化对外交流宣传,抓好合作项目,办好系列国际性展会活动。要优化涉外服务,深化以外国人商友卡为载体的涉外诚信体系建设,确保对外国人服务管理更加高效。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及各涉外部门要扛起主体责任,不断完善外事工作管理机制。要加强能力建设,在提升自我素质同时,学会借力借势。要加强组织管理,合理安排因公出国(境)计划,加强出访实效,严肃外事工作纪律。

  市领导李俊福、江栋、葛巧棣参加会议。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