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倩 正文

“老师,您辛苦了!” 义乌“亮灯”致敬教师节

发布时间: 2019-09-10 20:59:3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0日讯(记者 龚倩 编辑 童晓)今天(9月10日)是全国第35个教师节。为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义乌市在文化馆、大型商场等地标性建筑上开展为教师“亮灯”活动。

  昨晚,记者前往市文化馆西江路附近,发现文化馆外围LED大屏幕早早开始了为教师节亮灯。“隆重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敬爱的老师,您辛苦了!”等字样滚动播放,这些“鲜艳”的字幕与霓虹灯交相辉映,自成一景,在夜色中显得分外别致美丽,吸引了许多市民的目光。

  “第一次看见大型的‘为教师亮灯’场景,感觉非常壮观,以这种公益‘亮灯’的形式庆祝教师节很有意义,可以让看到亮灯的所有人记住这个重要的节日,感念自己的恩师。”市民陈女士说。

  此外,在福田路新光汇购物中心的户外大屏上也亮起了“热烈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老师您辛苦了”“继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弘扬尊师重教社会美德”等尊师语,引得路人纷纷驻足观看、拍照。

  据悉,“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和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号召全国各地于教师节当晚,在当地地标性建筑上为教师“亮灯”,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以大力弘扬优秀尊师文化,引导社会各界感念师恩、礼敬教师。据介绍,义乌市庆祝教师节“亮灯”活动于7日正式开启,到14日结束,节日期间,将于每晚7时至10时为全市教师亮灯三小时,以此向全体教师献上最崇高的敬意。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