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思考创新使命 2019中国(义乌)新思路新起点系列创业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 2019-09-12 17:30: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2日讯(记者 龚成浩 编辑 童晓)今天(9月12日),2019中国(义乌)新思路新起点系列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百名创业者“红色筑梦行”活动于义乌市陈望道故居举行。

  中国(义乌)新思路新起点系列创业大赛由义乌市人民政府主办,义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旨在营造义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氛围。

  据介绍,本届新思路新起点系列创业大赛聚焦市场主体和创新主体,分设“时尚服饰设计”“创意创新”“国际创客”“美妆经济”“电商直播”五大专项赛事,致力于促进全省生产性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一带一路”机遇下的世界商都建设。

  记者在创业大赛计划发布过程中获悉,今年各项赛事在主题与项目设置上,更注重引导创业群体对“创新使命”的思考,如为实现美好生活的设计初心,探讨中国梦愿景的时尚方式等。

  活动现场,义乌市副市长孟礁讲述了义乌改革开放以来,以“兴商建市”为特色的区域发展历程。今年,义乌获批建设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正式开启“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高质量高水平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的新征程。孟礁鼓励广大创业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让红色革命精神在年轻一代创业者中得到继承和发扬。

  目前,各项大赛皆已启动报名,今年9月至11月期间,“新思路新起点”系列创业大赛将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融合专项赛进程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愿景。同时,义乌市人社局将会同各级部门及社会资源,联动省市打造“创业活动月”,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各类人才服务主动作为,举办职业技能培训、产业趋势论坛、创业项目路演、成果秀演、直播推介等活动,推出一批创新创业载体,同时促成重点项目签约、创新人才落地、优秀项目入驻,为义乌创新创业夯基垒台。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