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网红直播”成新增长点 调价后义乌快递业务量仍保持76%高增长

发布时间: 2019-09-17 14:20: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通讯员 楼丽丹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7日讯(记者 龚成浩 通讯员 楼丽丹 编辑 童晓)近日,记者从义乌邮管局获悉,2019年1-8月,义乌邮政和快递业务总量累计完成28.44亿件,全国城市排名第2位,位列广州市之后。1-8月邮政和快递业务收入(不包括邮政储蓄银行直接营业收入)99.21亿元。

  国内快递业务量继续稳步增长。1-8月国内快递业务量完成27亿件,同比增长77.25%。8月份单月国内快递业务总量4.04亿件,同比增长84.26%,其中民营快递企业单月完成3.95亿件,邮政企业单月完成0.26亿件。1-8月国内快递业务收入86.23亿元,同比增长20.97%,其中民营快递企业累计收入83.52亿元,邮政企业累计收入2.7亿元。

资料图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快递行业竞争激烈。从8月下旬开始各快递公司总部取消了加盟企业的业务量任务及返点政策,同时上调了面单费,各企业随之上调快件收件费,电商的经营成本有所增加。目前,从8月份统计数据看,快递价格理性回归,业务量未受明显影响,依旧保持了76.44%的高速增长态势。

  据业内人士分析,义乌市场在服装、化妆品、饰品、玩具、进口食品等快消品方面所具有的品类齐全、时尚设计感强、上新率高等优势,深受消费者欢迎,对快递业务量的持续稳定增长也发挥了较大的作用。

  “下半年是快递业务旺季,消费者自发的购物需求旺盛,以及8月份各电商平台的各项促销活动均带动快递业务量的稳定增长。”义乌邮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值得关注的是,义乌“网红直播”成为快递行业新的增长点。目前,义乌从事“网红直播”人员有6000多人,涉及市场经营户3000余家。商户自己直播卖货和粉丝群在几万至几十万之间不等的小网红主播,打造了多个“网红爆款”产品,给市场经营户打开了销售新渠道。电商红人闫博就是其中之一,从身无分文负债50万,到创造了一个月卖出35万件羊毛衫的记录。

  不少电商直播从业人员表示,义乌作为国家商贸类物流枢纽城市,拥有完备的国内外物流网络和低廉的物流交易成本,快递和仓储成本低于一线城市20%以上。正是基于如此,加上义乌完整的产品供应链等产业优势,义乌“网红经济”方兴未艾,也从侧面促进了义乌快递业高速发展。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