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朱舒滢 正文

中通率先宣布涨价 “双11”义乌快递价格如何

发布时间: 2019-10-13 12:44: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朱舒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3日讯(见习记者 朱舒滢 编辑 楼菲莉)10月11日,中通快递发布了《关于旺季高峰应对预案的告客户书》。据悉,为应对旺季场地、运输、用工等费用的上涨,中通快递将从2019年11月11日起调整快递费用。话题#中通快递双十一涨价#登上微博热搜,网友们对此表示,“适当涨价的同时,希望服务质量能有提升。”

资料图

  2019年1-8月,义乌邮政和快递业务总量累计完成28.44亿件,全国城市排名第2位。10月8日,国家邮政局发布的2019年国庆期间全国邮政行业运行情况显示,10月1日至7日,义乌市邮政包裹揽收量居全国城市第一。那么,义乌各大快递企业在“双11”前是否会集体涨价呢?记者联系了各快递企业的义乌区负责人。

  据悉,顺丰速运目前没有在“双11”期间上调快递价格的计划。百世快递、申通快递、韵达速递、圆通速递方面均表示尚未收到相关通知。至于义乌地区的中通快递是否会根据以上《告客户书》进行具体的价格调整,该快递义乌方面负责人表示暂时不便回应。

  虽然暂未收到有关涨价的通知,但申通快递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往年经验看,由于业务量激增以及运输、人工成本的增长,再考虑到巨大的派件压力,公司方面会给予派件员适当补贴,因此,“双11”期间快递都有小幅度的提价。

  记者从百世快递业务部了解到,近几年“双11”期间,该公司都会由于人手紧缺,招收大量短期员工,而今年这些员工的工资预计会从淡季的每小时15元,提高到每小时28元左右。因此,综合各方因素,预计今年“双十一”单件快递的涨价幅度在0.3~0.5元之间。另外,在“双12”后,快递价格也许将有所回落。

  义乌市邮政管理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双11”期间,邮管局将全力以赴做好寄递渠道安全保障工作,积极引导快递企业注重服务的升级,抓安全、比速度、拼服务,让快递更快捷,服务更满意。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