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用“走心”去“贴心” 义乌稠江率先完成杭温高铁征迁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1-10 20:57: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龚程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10日讯(记者 龚成浩 龚程燕 编辑 童晓)10月29日,杭温铁路一期(先行开工金华段)建设项目在义乌市铁路义乌站北广场与另外两大重点工程集中开工。那么,现在工程建设进度如何呢?

  近日,记者从稠江街道获悉,自杭温高铁征迁工作项目启动以来,稠江街道围绕工作目标,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强化担当、攻坚破难,目前已顺利完成涉及辖区杨梅院村、犁头山村部分用地征迁100%工作,成为义乌第一个完成杭温高铁征迁工作的镇街。

  11月8日上午9点,在稠江街道官塘工作片区办公点,杨梅院、黎头山两个村涉及杭温高铁征迁的农户,在现场郑重签下了名字并摁下红手印,支持土地征收工作。

  签字时间只要数秒,但做通农户的工作却花了无数个日夜。

  “由于涉及农户的房子基础较好,交通便利,自征迁工作启动以来,不少百姓或多或少存在些许疑虑和抵触,开展工作时难度较大。”稠江街道官塘工作片区主任楼之波告诉记者,有一种交流叫“用心交流”,有一种丈量叫“用脚步丈量”,要做到100%走访到位,100%告知到位。即使吃了不少闭门羹,但大家明白,只要坚持以人为本,保障群众利益,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面对老百姓的不理解,征迁组积极发挥“5+2”“白加黑”的精神,经过无数次的走访,将涉及群众利益的事情想细致、想周到、想全面,努力实现群众利益的最大化,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里去。用真情破局,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终于得到了老百姓的认可与支持。最终,所有农户全部同意签约,这块难啃的硬骨头,也终于被拿下。

  杭温高铁工程是国家中长期规划和浙江省中长期规划的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的建设,是浙中地区融入全省“一小时交通圈”的最快捷通道,将会带来更多重大战略项目的落地,带来技术、资金、人才、信息要素资源的汇集,为产业升级和能级提升提供了动力引擎。

  杭温高铁起于杭州西,终点为温州南,全长约200公里,速度目标值为350公里/小时。其中义乌段34公里,途经后宅街道、城西街道、义亭镇、稠江街道、佛堂镇、江东街道等地,在义乌站设站,计划在今年完成前期工作,争取全线开工,2021年底前建成通车。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