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外国人在义乌>媒体聚焦 正文

义乌:“外国人工作类事项”一次办好

发布时间: 2019-11-14 08:02: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14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11月13日,阿富汗外商HASIBULLAH匆匆来到义乌市国际贸易服务中心大厅办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延期”。自2008年来到义乌经商,他几乎每年都要来办理延期。为了拿许可、签证,他得跑好几趟、跑多个部门。但是,当他这次来办理,窗口工作人员告诉他,以后只要跑一个窗口一次就能办好。

  “从需要1个多月到即办,从跑多个窗口到只跑1个窗口,从跑几趟到只跑一趟……”这些都让HASIBULLAH感到惊喜。

  今年以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为解决当前外国人办理工作类事项存在的办理时间长、窗口较多、需提交材料多等痛点、难点,科技局会同公安局出入境部门、人社局积极开展审批流程优化再造,设立“外国人工作服务专门受理窗口”,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外国人工作类居留签证”和“外国人社保参保”三类事项糅合成一件事办理。

  也就是说,以后外国人要办理工作类事项,只需向一个窗口一次性提交审批所需材料,前台综合受理后,后台由各部门根据各自职责按流程分类审批,再由窗口统一出具办理结果,打造“一口进一口出”的涉外政务服务新模式,最终实现外国人工作一件事“最多跑一次”,为外国人办理工作类事项提供实实在在的便利。

  “改革前,科技局办理的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到期前90天网上申报预审,通过后外国人再到现场提交材料进行受理;而出入境办理的居留签证到期则是在前45天才能办理。”市科技局相关责任人介绍,改革后,外国人提前90天在科技局网上预审好后,不再需要到科技局窗口递交申请材料,等到出入境可以受理后,一次性带所有材料到一个窗口办结所有业务,减少外国人办事次数的同时,也提升了部门服务水平。

  

【专题】义乌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