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将爱洒满残障人士心田 义乌开展“国际残疾人日”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04 08:47: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义乌狮子联会志愿者帮助残障人士坐上出租车

  中国义乌网12月4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佳丽)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为营造关爱残疾人的良好氛围,市残联联合共青团义乌市委、市民政局举办了主题为“与爱同行·共建和谐”的公益活动。当天下午,復元医院四楼演艺厅内座无虚席,400多名残障人士在家属陪同下参加活动,该活动由义乌幸福汇助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与义星社公益协会承办。

  “请慢点走,座位已安排好,今天有文艺演出,还有抽奖送礼环节,希望你们能喜欢。”復元医院大门外的公交站牌处、电梯口处,都有志愿者的身影,他们为残障人士提供周到和贴心服务。来自官清畈的68岁肢体障碍老人何振中,因摔伤导致下身瘫痪,当天,他在妻子的陪同下参加活动。早早候在大门处的义乌狮子联会志愿者见状,赶紧上前帮忙推轮椅,并引导他们在观众席坐好。“这‘黄马甲’我认识,他们经常来看望我们,真的很感谢他们的关心。”何振中的妻子表示。

  记者了解到,义乌狮子联会是市残联阳光助残志愿服务的主力军,从2013年开始参与助残公益活动,至今已有7年。该公益组织从一开始的28人发展到如今的180多人,他们始终在关爱残疾人的道路上默默奉献。“今天我们来了30名志愿者,大家对助残活动都很熟悉,我们每月都会去困难残疾人家庭走访、慰问、解读政策,一年至少开展20多次活动,对今天的活动也很得心应手。”义乌狮子联会乌商队队长钟锦强表示。据悉,当天前来协助的还有城市有爱、义乌爱心公社等10多家公益组织,志愿者人数达到了200多人。

  演出间隙,还穿插了一场特别的救助仪式。9月2日,就读初中的12岁男孩小俞,放学后在公交站等车时被一辆货车撞成重伤,经过“白衣天使”抢救,保住了生命,但左腿被截肢。突如其来的打击,让一家人不知所措。该家庭是普通家庭,家里有两个正在上学的孩子。目前孩子治疗已花费将近30万元,后续康复费用较高,需要全社会爱心人士前来帮助。在昨日下午的公益活动现场,浙江一帆日用品公司为小俞现场捐助3000元,此后,将每年捐助3000元,持续到其高中毕业。此外,爱心女人联合会也为一名多重重度残障人士捐助了3000元现金。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