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90后”新媒体设计师跨界,和艺术家朋友办了一个“展”

发布时间: 2019-12-12 21:37: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2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王时倩)美,源于生活,归于生活。一场主题为“美的旅程”的艺术画展,这几天正在义乌绣湖商圈的壹号院归心美学馆举行。从事媒体行业的设计师龚凯丽和俄罗斯留学归来的丁丽娜联手,用37幅美术作品述说自己的成长和对艺术的理解。

  12月10日开展当天,两位“90后”艺术青年举办了一场沙龙,和数十名现场观众进行了交流互动,分享各自的艺术旅程与创作思考,将大家带入到艺术作品中去,体会每一幅画作的独特韵味。正如主题“美的旅程”,整个画展设计的非常精巧,全部作品展示在一楼至三楼之间,与美学馆“家”一般温馨的环境完美融合。观众周先生说,展出作品的题材融合中西,从一楼走到三楼,一步一台阶,一步一“风景”,“彷如走在‘丝绸之路’上,这种体验很美妙。”

  龚凯丽的老家在“义新欧”中欧班列始发地城西街道。她的职业是媒体网站的设计师,主创和参与的新媒体设计作品广受网友好评,反映义乌改革开放发展历程的《这是一次令义乌人振奋的穿越》等多个新媒体作品获得浙江省新闻奖等奖项。“媒体从业,能接触到很多普通人接触不到的人和事,这些都是我艺术创作的鲜活素材。”她说。

  在龚凯丽看来,艺术是一段旅程,能开启一片新天地,而作品是她对生活、生命、社会的思考。为了寻找灵感,她喜欢旅行,甚至经常“说走就走”参加不同国家和城市的画展。“每次旅行都有新体验,我喜欢用绘画的形式记录下来,与大家分享。未来,我也会尝试更多的形式进行创作。”去年春节,美国游学回来后,她有了办画展的想法,这次如愿以偿。

  丁丽娜的老家在义乌市场的发源地廿三里街道。她毕业于俄罗斯圣彼得堡列宾美术学院,师从世界著名艺术家尼古拉·布洛欣和俄罗斯功勋艺术家别西科夫。“艺术将美好的瞬间定格在画中,是‘时间在空间’的表现形式。从生活中寻找灵感,通过使用不同媒介,打破过去的绘画思维和方式,更放松地画画,是我现阶段正在尝试的。”丁丽娜说,她一直在探索如何画出有趣的东西,引出共鸣。

  两人的相识,也是一次奇妙的经历。龚凯丽的单位和丁丽娜的画室在同一条街上。11月中旬的一天,龚凯丽午后散步,偶然走进了丁丽娜的画室。有着共同爱好的两人,一见如故,并因彼此欣赏,相约一起办画展。丁丽娜说,这样的展览形式很新颖,可以让观众不再觉得艺术是高高在上、只能挂在美术馆或博物馆的专属品。

  开展当晚,义乌市油画艺委会主任、义乌工商学院设计学院副教授邵永红参观这次画展。“很高兴看到,两位年轻画家在艺术方面的纯粹和坚持,没有太受到周遭情绪的影响。”邵永红说,画如其人,一点都不假,每一幅画都是创造者心灵的真实表达,希望她们能在艺术创作的路上坚持自己,用画笔记录属于她们的时代。此外,他也希望油画爱好者能聚集起来,通过举办展览、沙龙、采风等更多方式,推动义乌油画艺术的发展。

  据悉,此次画展为期一个月,感兴趣的市民可以走进展馆,免费观赏。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