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名家专栏 正文

积极看待形势 坚定发展信心

发布时间: 2019-12-27 09:19:0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李攀

  12月26日召开的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认真总结2019年经济工作,深刻把握国际国内大势,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2020年经济工作,明确了2020年我省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现在,方向已明确、号角已吹响,接下来就是要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务实行动,推动我省经济工作迈上新台阶。

  今年以来,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全省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奋力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发挥“三个地”政治优势,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进展,刷新了浙江成绩,彰显了浙江作为,体现了浙江担当,鼓舞人心。这充分说明,全省各级党组织统筹有力,各级干部精神状态好、干事劲头足,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企业家和广大群众有信心、有干劲、有招数。

  人生天地间,长路有险夷。经济发展从不是一帆风顺。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看到,前进道路上的风险和挑战依然存在。从国际形势看,世界经济增长持续放缓,世界大变局加速演变的特征更趋明显,全球动荡源和风险点显著增多。从国内形势看,我国正处于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面对纷繁复杂的形势,我们既要有忧患意识,也要有坚定信心。

  信心是从成功走向更加成功,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的必要前提。有了信心,就会有定力、有耐心、有干劲。坚定信心,就要理性看待外部环境,又紧抓重大机遇,更把握自身优势。实践深刻表明,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中国经济是一片大海。特别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极大激发了我们的爱国热情和干事创业动力。就浙江而言,我们有良好的发展基础,民营经济发达,市场活力旺盛,产业基础坚实,营商环境一流,人才不断积聚,转型升级起步早,动能转换进展快,这些都为我们推进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明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既是决胜年,又是攻坚年,也是为现代化长远打基础的关键一年,做好经济工作十分重要。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只要我们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齐心协力、主动作为,趋利避害、化危为机,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就一定能够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船到中流浪更急,越是艰险越向前。面对错综复杂形势和艰巨繁重任务,面对新情况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勠力同心、开拓进取,坚决夺取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胜利,以稳中求进的步伐、昂扬奋进的姿态迈向现代化新征程!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