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浙江首个县级市消防救援支队正式挂牌

发布时间: 2019-12-31 12:40: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31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作为全省首个县级市消防救援支队,今天(12月31日),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挂牌仪式,标志着义乌消防事业步入崭新的发展阶段。

  2018年10月9日,公安消防部队集体退出现役,组建了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2019年1月3日上午,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迎旗授衔暨集体宣誓大会,脱下绿军装,换上崭新的“火焰蓝”制服,义乌市消防救援队伍翻开了新的篇章。

  记者了解到,2019年以来,义乌市消防救援队伍对标“主力军、国家队”职能定位,立足“全灾种、大应急”现实需求,成功处置了“9.29”王斌装饰材料有限公司火灾、“5.30”珍丽玩具厂火灾、“7.23”伟达制衣厂火灾等急难险重任务,共接警出动3千余次,出动消防车4千辆次,抢救财产价值9千余万元,抢救被困人员4百余人,全市火灾起数同比下降50%以上。

  据悉,该支队今年以来圆满完成了国庆70周年、义博会、森博会、装博会和国际马拉松赛事等消防安保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和广泛赞誉。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