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垃圾分类不再难 走近义乌垃圾分类监督员

发布时间: 2020-01-03 20:55: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通讯员 韦悦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3日讯(记者 龚成浩 通讯员 韦悦 编辑 何冬圆)每天早晨,义乌市城西街道香溪裕园小区北门附近的垃圾分类投放点都“人气十足”,有一手拄着拐杖一手拿着垃圾袋的老奶奶,有拎着几袋垃圾,赶着上班的年轻小伙......人堆里,身穿蓝色马甲的垃圾分类监督员们最为忙碌。

  今年44岁的唐玉凤来自湖南,和丈夫来义乌十余年,夫妻俩都从事保洁工作。作为垃圾分类的一线工作者,他们是最了解实际情况的。“自从开始垃圾分类,各单元门前的垃圾桶没了,不再臭气熏天,小区里环境变美了,大家也愿意下楼溜达,邻里和睦,多美好!”

  垃圾分类“掌门人”

  作为垃圾分类监督员,天还没亮透,唐玉凤就已经起床收拾完毕,赶着6点前到岗守“桶”,等着前来扔垃圾的居民。“易拉罐是可回收垃圾,不能和剩饭剩菜装一起的。”她边说边从垃圾袋里掏出易拉罐丢进了可回收垃圾桶里。

  “目前,小区有4个垃圾分类投放点,每个点位都配有一名监督员,我们都是经过垃圾分类培训,了解了最新政策和操作方法后才能上岗的。”原先还只是绿城物业一名保洁员的唐玉凤,现在俨然已经成了垃圾分类“掌门人”。

  自城西街道实行垃圾分类以来,唐玉凤每天向前来投垃圾的住户科普着垃圾分类的标准,帮助大家打开每一个垃圾袋,面对面指导规范分类。目前,香溪裕园小区的居民们基本上掌握了垃圾分类标准,唐玉凤也感到轻松了不少。

  “代扔服务”受好评

  每次忙完手头工作的唐玉凤都会来到1单元的翁大爷家,帮老人把垃圾分类并投放。至此,老人只需把垃圾放在家门口,垃圾分类、积分换购等事情唐玉凤都能安排稳妥。

  “红色杯子的是上午吃的药,这一杯是下午吃的,要记得按时吃。最近冷空气要来了,尽量少出门溜达......”除了“上门代扔”,唐玉凤还会帮老人分配好每天要吃的药,做些简单的家务。“既然都上门服务了,不能光光是拿个垃圾,能帮的尽量帮一帮。”

  “我们平时工作忙,家里有些事情有时顾不太上,玉凤主动上来帮老人扔垃圾,也是给我们省心!”翁大爷的儿媳激动地说着。

  每个小区,总有几名下不了楼梯的老年人或生活无法自理的人士,“代扔垃圾”却早已在香溪裕园小区里悄悄进行,这靠的是人与人之间实实在在的关爱和坚守。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