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宣传、服务“一体化 稠城有了首个犬类管理示范小区

发布时间: 2020-01-10 10:12: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林晓燕 通讯员 刘晶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林晓燕 通讯员 刘晶婷)“有了这个拾便箱,今后带狗狗出门散步都不需要随身带清便工具了,既方便又实用。”1月8日下午,家住曲苑小区的刘大妈牵着爱犬在小区公园溜达,对于公园内刚出现的蓝色“宠物拾便箱”,她表示很满意。

  就在数天前,执法局稠城大队联合稠城街道词林社区在曲苑小区设立犬类管理示范点,实现宣传管理、服务便民“一体化”。据悉,这是稠城街道首个犬类管理示范小区。

  养犬要规范,文明靠自觉。犬类管理工作是城市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项重要内容,需要各镇街及有关部门的通力合作。从现场来看,目前曲苑小区已在公共区域设置文明养犬宣传牌24块,安装设立宠物拾便箱6处。

  为便于沟通交流,小区还建立了以业主微信群为主的居民自律养犬管理平台。此外,稠城大队执法队员联合社区等部门组建了养犬管理巡查队伍,进行日常巡查,开展流浪犬的捕捉,对违规养犬行为实施处罚。

  当前,执法队员结合“义乌市犬类信息管理平台”实现数据共享,已将犬只免疫牌、免疫证与电子犬牌“三合一”。在日常犬只管理工作中,只要扫一扫犬牌上的二维码或通过芯片感应,即可获取犬只身份及免疫等信息。此外,该系统还能提醒犬主及时对犬只进行免疫,提高免疫率。如果犬只走失,也能借此及时联系到犬主,实现可追溯智能化管理,有效减少不文明养犬现象。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