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市人大代表季爱晶 加强快递行业规范化管理

发布时间: 2020-01-22 08:59: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近年来,随着网上购物的普及和发展,也加速了快递行业的迅猛发展。快递行业在发展的同时,不规范运作问题日益突出,快递延期、收费标准不一致等问题给百姓带来了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因此,规范快递行业的运作亟待提上日程。

  建议政府出台针对快递行业规范化管理的法律法规,指定等级评定制度,提升快递行业的服务质量、服务标准;对快递从业人员进行培训,凭证上岗;加强监管力度,建立快递企业诚信与黑名单系统,用信用积分制来激励快递企业合理运转;建立规范的投递物品理赔机制,统一快递损毁理赔标准。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