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防疫复工两手抓 义乌文旅局用心做好企业“三服务”

发布时间: 2020-02-17 21:03: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黄玉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17日讯(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黄玉洁 编辑 童晓)为全力做好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维护社会经济稳定发展,义乌市文旅局采取相关政策措施,指导全市文旅行业在防控工作不松懈的同时,做好复工复产和减损止损工作。

  在疫情联防联控方面,市文旅局关停了全市公共文化场馆191家、歌舞娱乐场所70家、电子游艺场所17家、网吧198家、电影院26家、游泳场所31家、健身场所56家、演艺酒吧28家、A级景区2家、旅行社及招徕网点118家。同时,还通过网格员排摸、随机抽查、暗访等方式检查,并做好防控宣传。对检查中发现执行防控工作部署不到位的场所,按照法律法规进行严肃处理。

  在行业复工复产方面,市文旅局开展旅游企业健康规范运营,制定了《义乌市旅游企业开复工工作方案》《星级酒店应急防控预案规范》等制度,落实“一人一卡”制度;为配合市场开业,出台《星级饭店配套市场开业工作方案》,全力保障客商食宿服务。强化旅游企业便民服务,针对开复工企业,完善“承诺即开工”审批制度。

  主动上门提供“三服务”,建立企业应对疫情复工复产帮扶机制,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近日,市文旅局深入走访了全市所有营业的星级饭店,对照星级饭店入住人员分类管控工图,详细讲解操作步骤,督导酒店做好“一人一卡”登记,强调做好日常消杀、体温测量、分餐送食等疫情防控工作。

  针对旅行社,退还旅行社80%质保金,助力企业共渡难关。对于全市所有已依法交纳保证金、领取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旅行社,均可申请暂退质保金,暂退标准为现有交纳数额的80%,被法院冻结的保证金不在此次暂退范围之内。此外,免费提供法律援助,帮助旅行社解决旅游投诉纠纷。

  与此同时,市文旅局积极制定旅游企业扶持政策,在走访过程中主动了解企业困难和问题,和相关部门对接,尽快出台旅游企业用水、用电、社保缴费、金融贷款等相关优惠扶持政策,降低企业用工成本,减少企业经济损失,提振旅游企业经营信心。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