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车志蒙 正文

组织力量上生产线帮工 义乌精准助力企业复产

发布时间: 2020-02-28 16:07: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车志蒙 陈云锋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28日讯(记者 车志蒙 陈云锋 编辑 楼菲莉)为持续深化“三服务”,有序有力地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义乌市工会、妇联等人民团体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组织多支志愿者队伍前往生产一线免费当“帮工”,精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月28日上午,义乌市蝶妃化妆品有限公司的的生产车间里异常忙碌,设备开足马力,工人手脚不停。受疫情影响,蝶妃化妆品有限公司积累了大量的订单未发货。复工之后,车间里生产线全部开动,马不停蹄地赶制订单,尽管越来越多员工返岗复工,但人力仍存在短缺。得知这一消息后,义乌市总工会第一时间组织了一批志愿者小分队,紧急增援这家企业,不计报酬帮助复工生产。这支小分队总共11人,在企业专业人员的辅导下,迅速掌握制作技巧并投入到生产中。“我们做的也都是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给企业减轻一点人工压力。”义乌市职工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洽清表示。

  类似的一幕还发生在双童日用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总工会的另一支15人志愿小分队在此帮工。除此之外,北苑街道的10名巾帼志愿者也在一旁忙着包装工作。“能帮多少是多少,等他们员工都回来了,不需要我们帮忙了,我们再走。”志愿者龚菊莲说着话,手上工作却仍未停。

  “我们企业一些外地员工短期内无法返岗,普通操作工紧缺,一些国外的订单完成起来很困难。总工会和妇联了解情况之后,主动找到我询问工人不足的问题,随后组织了好几批志愿者支持我们复工复产,这无异于雪中送炭。”义乌市双童日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楼仲平说。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