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刚刚,义乌集中销毁2万余件侵权商品

发布时间: 2020-03-15 15:40: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5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今天(3月15日)是第38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义乌市市场监管局针对2019年查扣的部分假冒伪劣商品开展了集中碾压销毁。

  据悉,此次销毁的侵权商品包括19000副侵权某品牌眼镜,200件假冒某品牌电熨斗,以及部分伪劣化妆品、洁面仪等,共计2万余件。

  “近年来,我们义乌作为全球贸易转口的功能日益凸显,不少侵权商品从外地进入义乌,试图通过义乌发往全球各地。例如,此次销毁的19000副假冒某品牌眼镜,就是从一批发往国外的出口商品中查扣的。”义乌市市场监管局稽查大队相关负责人陈聪告诉记者,针对消费环境的变化,义乌市场监管部门也不断扩大监管覆盖面,从事后救助向事前引导、事中加强监管、事后加大查处力度入手,系统加大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力度。

  过去一年,义乌市场监管局重拳打击侵害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消费维权成效初显。统计数据显示,去年该局共接到消费者来电来访来函及部门联动转办(含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投诉举报咨询46759件,日平均受理量129件,挽回经济损失1056.32万元,与去年同期75271件相比下降37.88%,约占金华总量的27.47%。其中,受理消费者投诉30314件、举报14653件、咨询1605件、建议10件、其他问题177件。

  “新科技推动新消费,新消费需要维好权。未来,我们也将依托全省首创的行政执法监管平台,秉持‘互联网+监管’思维,不断探索维权的新路径,拓宽监管工作思路,大力倡导经营者依法经营、诚信经营,同时积极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科学消费。”义乌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