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3-27 08:06: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傅柏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傅柏琳)昨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二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政主持会议,副主任傅春明、骆亘、颜新香、胡爱芬、朱位松及委员共37人出席会议。

  副市长骆小俊,市监察委员会、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市府办、卫健局、公安局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市人大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办副主任及部分市人大代表、街道议政会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卫健局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要继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完善“党建+单元”作战模式,认真扎实打好“巷战”,严格落实外防输入重点任务,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要积极推动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建设,补短板、堵漏洞,努力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会议指出,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市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在聚焦世界“小商品之都”、建设“两个样板”实践中充分展现人大作为。义乌人大工作在全省都具有一定的影响力,要与义乌的地位、影响力相匹配,要创造性地开展人大工作,积极探索,大胆实践,争取打造一批工作亮点、工作品牌。要在提升代表履职能力上下功夫,创新代表培训,丰富活动载体,强化履职保障,切实增强代表履职动力和能力。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全市8个人大街道工委2019年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计划安排的报告,并作出决议;听取了全市6个镇人大主席团今年以来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计划安排的报告。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各街道人大履职有力、成效明显、亮点纷呈,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发挥重要作用。今年以来,尤其是面对突发疫情,各镇街人大全力以赴、连续作战,发动代表积极参与,在助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指出,各镇街人大的2020年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要切实抓好落实,推动人大工作取得新作为新成效。要认真贯彻落实乡镇人大工作条例和街道人大工作条例,狠抓镇街人大规范化建设,不断推动镇街人大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会议集中学习了《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会议指出,要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迫切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这部重要法规,以实际行动为民营企业鼓劲加油、增添动能。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法院有关人事提请报告。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