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去时无畏、归来无恙!义乌8名“抗疫英雄”平安返浙

发布时间: 2020-03-28 15:16: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浙大四院援鄂医疗队员

  中国义乌网3月28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我总算是松了口气,圆满完成了任务,平安把队员们带回来了!”

  “武汉,我们爱你!”

陈亚岗

  今天(3月28日)下午,我省第三批返浙医疗队439人乘坐专机返浙,担任方舱医院分队队长的浙大四院老院长陈亚岗深深地吸了一口家乡的空气,带着感动走出了机舱门。​

  439人的队伍,由浙江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方舱医院分队)、援荆门医疗队和疾控队等组成,包括8名来自义乌浙大四院的“抗疫英雄”。其中,333人乘包机抵达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援荆门的台州医疗队106人直接飞抵台州路桥机场。

  陈亚岗率队的浙江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是我省援鄂医疗队中队伍人数最多、收治患者最多、换防次数最多的队伍。在武汉期间,累计经管新冠肺炎患者1282人,累计治愈出院1067人。荣获了“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在武汉期间,这支队伍先后筹建、协建了黄陂方舱、日海方舱等方舱医院,为当地新冠肺炎救治工作带去了浙江智慧、浙江速度以及浙江温度,留下了一个又一个感人至深、动情温暖的瞬间。

  今早,大家自发将所在的房间被褥、卫生整理了一番,“不给武汉人民添麻烦,也留下良好的浙江形象。”

  在队员们的手机镜头中记者注意到,酒店专门为浙江医疗队准备了简单但不失感动的欢送仪式,现场高呼“致敬英雄、感谢浙江”。

  在前往机场的途中,不少市民纷纷夹道相送,与队员们依依惜别。看到如此众多的市民前来相送,医疗队的队员们热泪盈眶。

  在车上,队员们唱起了《红旗飘飘》《好汉歌》等歌曲,表达了自己对祖国的热爱。

  “这场(抗疫)战打得很艰苦,我们唯一的祈愿,就是希望能够尽快回到平凡平静的生活。”谈及来汉49天的感受,陈亚岗说,他一方面非常牵挂家人,感谢医疗队、浙大四院的各位同事,同时也深知责任重大,每天都在竭尽所能控制疫情,保证病患早日康复、医护人员无一感染。

  陈亚岗说,这段时间,最感动的事儿,莫过于武汉这座城市、所有武汉人民给他的震撼。“武汉无愧于一座英雄的城市。在这座城市,每个人的牺牲都很大,他们就像新时期的一座长城,将病毒死死守在城内,不少人为此还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在这里,哪怕是一名司机、一位酒店保洁人员,每时每刻都在诠释不可磨灭的武汉力量。武汉,我们爱你!”上飞机前,陈亚岗在接受湖北媒体采访时动情地说。

  浙大四院医生王新国在记录大家登机前状态时,也被一名来自台州的女战友所感动。“小姑娘稚气的脸庞,我还真是第一次见,之前都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我上去跟她感慨了一句,如果没有疫情,你还是爸妈身边的孩子。”没想到,姑娘一边吃着炸鸡,一边露出可爱的酒窝回答道,“穿上防护服,我就不是孩子了,是战士!”

  白衣执甲,英雄归来!

  幸得有你,山河无恙!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到!接下来,这批医疗队员们将前往指定疗养地进行隔离休整,期待他们早日归来!

  

欢迎英雄凯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