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稠城开展辖区内文保点消防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20-05-22 17:18: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马奇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2日讯(通讯员 马奇斌)5月19-20日,义乌稠城街道消防站对辖区内文保单位消防安全全面检查。重点检查各文保点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电气线路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设备维护保养情况。同时重点对各文保点内已安装的智慧烟感进行报警测试,确保后台联动正常,及时预警火灾事故。

  检查组先后对辖区内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大安寺塔和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春秋水井遗址、黄大宗祠、怡园、大塘下村中和堂等单位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总体情况较好,但也存在着灭火器过期失效无法正常使用等问题,在责令相关单位立即进行整改的同时要求各文保单位负责人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始终将消防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强化整改措施,抓好消防安全隐患检查、整改工作,夯实消防安全基础,确保文保点消防安全。

  据悉,为加强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建设美丽城镇,义乌稠城街道为确保文保单位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要求各相关社区必须抓好各文保单位的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安排专人负责开展消防安全巡查、建立健全管理台账、制订火灾应急预案并开展演练等相关事宜。要求文保点工作人员在上岗前必须参加消防安全培训,且一年内不得少于两次,做到消防四懂四会,能熟练掌握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能坚持“从严管理、防患未然”的原则,不定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纠,避免消防安全事故发生。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